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中超冠军按下暂停键,谁养出了足球巨婴?
03-01 20:28:1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停止所属各球队运营。接下来如无人接手,那么一支上赛季中超的冠军球队将可能不会出现在新赛季的联赛中。

对于中超的足球俱乐部来说,大多都一直是挣的钱不够花。但如果将足球俱乐部抽离为一家独立运行的企业,俱乐部将会通过完全市场的方式去运作营收,去严格计算这些球员教练生产的“内容”能创造多少价值,去尽力通过市场的手段培养、运作球员,以平衡收支。

可惜的是,中国大量的足球俱乐部,都只是商业巨头们的附庸,在俱乐部自身造血能力不足时,只会通过输血方式解决,一旦投资企业输血困难,俱乐部就会被当做包袱卸掉。这样的俱乐部无论口头说了多少“初心”,撂下多少豪言壮语,拿下多少个冠军,都无法改变俱乐部长成为一个又一个巨婴的事实。

巨婴的眼中,永远有妈妈帮忙渡劫,但巨婴就算一举成名天下闻,仍然不会有未来。

因此,俱乐部只有走出巨婴生态,在完全市场化的生态下磨砺、成长,方能最终长成独立的样子。

上游新闻记者 车珂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