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老重庆春节打卡丨戴家巷悬崖步道 一眼望尽山城特色美景
02-17 12:44:28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春节就地过年,不能出远门。春节前刚刚建成开放的渝中区戴家巷崖壁步道,春节期间就成了市民游玩打卡的热点。戴家巷崖壁步道紧挨洪崖洞,修建于崖壁之上,栈道层层叠起,极具山城特色和历史文化,呈现出独特的视觉体验。趁着春节的好天气,从滨江路上新修的洪崖洞天桥出发,沿着悬崖上的悬空步道攀登而上,直到链接沧白路、解放碑的戴家巷山顶,脚下的滨江路、对岸的江北城、紧邻的洪崖洞,加上早春的暖阳……尽收眼底,成为今年春节市民眼中别具山城8D魔幻特色的新一道风景线。

1.jpg

据悉,戴家巷崖壁步道长约750米,其中备受关注的悬空栈道长约300米,上下落差约60米,从远处看,步道呈“Z”字形盘旋在悬崖之上,上接戴家巷街区,紧邻洪崖洞景区,向下过人行天桥即可到达嘉陵江边。崖壁步道横向延伸,在狭窄的半山腰建有一个视野宽广的观景平台,江畔美景、洪崖滴翠、朝天扬帆……无论是层次分明的城市风貌还是碧波荡漾的嘉陵江景都一眼望尽。

2.jpg

它既是步道,也是公园。除了悬崖峭壁之外,市民还可以看到极具重庆吊脚楼特色的观景阁,还有古老的黄桷树,盘根错节的生长在悬崖峭壁的石头之间,你不得不惊异于这种树木的坚韧与不屈,这多像是重庆人这种倔强而又坚强的品质。

3.jpg

放眼望去,步道繁花似锦、绿意盎然。步道除了保留了原生植物之外,还搭配了品种类繁多的花卉,绿化面积约3000平方米。

4.jpg

83岁的老居民何德乾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我的老房子原来就在沧白路,这一带都是很破旧的吊脚楼,后来修东水门大桥,我们搬去了江北。年前听说戴家巷修了悬崖步道,就趁着好天气,来看看“老家”的变化,一连来了3次:昨天来了一次,上午接着来看,今天下午我又把女儿带过来看看,这个步道修得太好了,不仅能看尽附近的美景,还留住了我们老重庆的记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