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日环食”今天在重庆上演
06-21 17:1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序列 01.00_00_56_03.Still052.jpg

6月21日下午,我国境内有多地可以观测到“日环食”天象,这也是日环食时隔8年后再度光临中国。这次日环食又被称为“金边日食”,太阳将有超过99%的面积被遮住,只剩一圈金边,非常少见。

序列 01.00_00_25_21.Still053.jpg

在重庆,不少市民和天文爱好者在观望日环食天象奇观。受云层和环食带偏离的影响,市民并未如愿见到“太阳如美丽金色指环悬挂于空中”的最佳景象,只能透过云层空隙的短暂时间一睹日环食的部分容颜,稍感遗憾。

序列 01.00_00_53_14.Still051.jpg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波 刘力 李斌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