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在中西部地区率先试点跨境电商 “前店后仓+快速配送”新业务
06-21 16:08: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1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重庆作为中西部地区率先试点跨境电商“前店后仓+快速配送”新业务的城市。近日,重庆首票跨境电商“前店后仓+快速配送”业务实货测试在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一带一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下称“交易中心”)顺利通过,从消费者下单到提货只需10分钟。

重庆海关所属两路寸滩海关副关长苏敦峰介绍,“前店后仓+快速配送”这一新模式充分利用重庆保税港区和贸易功能区政策优势,通过配送中心一站式接入,搭建跨境电商线上线下联动平台,得以实现跨境电商体验式购物。“前店后仓”监管模式正式运行后,有利于建立便捷的货物通道,形成“审、验、放”一体化监管和商品“存、展、销”一站式经营,实现企业成本最低、通关时效最快、管理措施最优。

据了解,目前,两路寸滩海关已推动跨境电商“爱购保税”在交易中心设立配送中心,正配合重庆保税港区对接唯品会、考拉海购等大型电商企业,包括来自全球的精品美妆、营养保健、日用百货、母婴用品等爆款商品,推动重庆保税港区全面实现现场购买配送。

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现场下单、马上提货,省去物流配前环节,真正实现消费者与跨境电商产品“零距离”,充分发挥了电商企业的资源优势,给消费者更多选择,让消费者可以同步享受全新的海外进口商品。同时,线下自提模式将运营成本降低了30%左右,从而进一步降低了商品的售价,让消费者享受更多实惠。

苏敦峰表示,该业务的顺利开展将开启重庆跨境电商“线上+线下”发展新时代,进一步扩大消费品进口,使市民享有更加优质快捷的购物体验,打消了消费者网购“看不见、摸不着”的顾虑,有效拉动内需,加快推动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助推重庆市打造中西部地区的“一带一路”进口商品网购保税配送中心、进出口商品集散分拨中心。

重庆作为全国首批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之一。近年来,两路寸滩海关积极创新海关监管模式,推动了唯品会、考拉海购、菜鸟等龙头跨境电商企业在保税港区集聚,并推动构建形成了集进口贸易、展示交易、保税物流、分拨配送为一体的智能化跨境电商供应链体系,有力推动了保税港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今年受疫情影响,传统产业受到较大冲击,但跨境电商却迎来了发展的“风口”,实现了逆势快速增长。据保税港区统计,1-5月,重庆保税港区跨境电商交易额预计达到15.58亿元,同比增长44 %,占全市跨境电商交易额的61%。、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