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飞生物市值1534亿元创新高,股东会股民云集
06-21 16:4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9日,重庆智飞生物(3001220)在重庆召开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各项议案,来自全国各地投资者云集。

6月19日,智飞生物报收95.89元,涨3.33%,换手率1.47%,总市值达到1534.24亿元,系沪深渝股市值第一,其中盘中触及96.78元的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93%。

 

确保全面达成年度经营目标

会议是6月19日上午十点在重庆君豪大酒店举行的,会议由董事长兼总经理蒋仁生主持。

WechatIMG7.jpeg

尽管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投资者的热情却不减,来自全国各地的机构和散户30多人前来参会,与公司高层面对面进行交流。

董事长兼总经理蒋仁生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好为国民健康服务的生物医药主业,努力将智飞生物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集预防和治疗为一体的大型民族生物医药领军企业。

今后,公司将继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抓好质量管理,保持批签发合格率100%的目标,精耕市场,确保全面达成公司年度经营目标,继续推动与中科院等多家机构、单位的合作。

去年,证监会核准智飞生物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新股,由于相关法规、政策及融资环境等发生变化,6个月内尚未完成,该批文到期已自动失效。

对此,董事长兼总经理蒋仁生表示,目前公司资金充裕,可以投入相关项目,暂不需要股权融资。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后续如再推出股权融资计划,需重新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发行方案,并按规定进行披露后上报证监会核准。

 

与实控人对智睿投资增资10亿元

智飞生物股东会还通过了《关于增资参股子公司智睿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根据重庆智睿投资有限共公司(智睿投资)所投资的有关项目的进展,智飞生物拟使用自有资1亿元金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蒋仁生出资9亿元,对智睿投资进行分期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智睿投资注册资本将由10亿元,变更为20亿元。

本次增资以后,智睿投资仍为公司参股子公司,占比10%,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天眼查数据显示,智睿投资现注册资本10亿元,住所在重庆市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科技孵化楼,蒋仁生持股 90%, 智飞生物持股10%。

智睿投资2019年期末资产总额 13.82亿元,其中净资产10.43亿元,当年营业收入16.30万元,净利润-1372.02万元。

智飞生物表示,为降低公司研发的投资风险,促进公司的稳步健康发展,公司实际控制人蒋仁生作为主要投资方,与智飞生物成立智睿投资公司,以股权投资的形式对有发展前景的生物技术和产品进行研发培育,待该技术或产品研发进入Ⅲ期

临床试验阶段或取得新药证书后,将以公允价格把研发技术成果、产品或股权优先转让给智飞生物。如果智睿投资开发的技术或产品出现风险或失败,由投资各方按出资比例承担。

智睿投资承诺不直接从事与智飞生物生产、销售相同的技术或产品,也不向与智飞生物现有疫苗业务存在同业竞争关系的公司的技术或产品进行股权投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