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月重庆车市再度领跑大盘,自主品牌“笑惨了”
06-21 18:15: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疫情后刚需持续恢复。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实现了同环比双增长,累计销量达160.9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12.6%。这也是自2018年6月以来同比增速首次恢复正增长的月度之一。6月2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获悉,重庆车市再度“领跑”大盘,其中,长安汽车等自主品牌销量火爆。

 

5月重庆汽车销量同比增长约3.39%

今年5月,重庆市场累计销量新车达34015辆,实现了销量同环比双增长,同比增长近3.39%,环比增长6.63%。继上月之后,重庆车市继续“领跑”大盘。具体来看,SUV累计销量达1.83万辆,环比增长10.62%;轿车累计销量达1.37万辆,环比增长1.31%;MPV累计销量达1029辆,环比微增0.29%。

从5月份厂家的销量排名情况来看,长安汽车、一汽-大众、吉利汽车分别位居榜单前三。长安汽车以比第二名的一汽-大众多出1939辆的绝对优势,位居榜单第一位。同时,主流合资品牌与自主领军品牌零售分化越加明显。

其中,长安逸动系列以单月827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一位。SUV依然是中国自主品牌的天下。长安系诸如长安CS75系列、CS55系列、CS35系列、长安欧尚X7、欧尚X70A等车型;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H6、哈弗F7、哈弗M6等三款车型纷纷进入榜单。合资品牌方面,探岳、奇骏、途观L、奔驰GLC以及奥迪Q5L等车型入围,美系与韩系则基本无缘榜单。

 

升级换代的中高端车型受青睐

马太效应日趋明显,强者越强。中小车企生存艰难。而吉利、长安、长城、红旗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与主流合资品牌零售表现强劲。

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主要是自主品牌产品升级换代效果得到市场更好认可。此外,消费者需求持续升级,5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28%,高端换购需求迅速回暖,带动BBA销量持续走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长安CS75系列5月更交出了166.4%的同比增长表现,单月销量达到20307辆,继4月后销量再度突破2万辆大关。其中CS75PLUS依旧耀眼,在5月交出17475辆、环比增长3.9%的销量数据。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A+级SUV“明日座驾”CS75PLUS其累计销量已突破14万辆。

而在CS75PLUS的推动下,长安CS75系列1—5月累计销量也突破了8万辆大关,达到88483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5.4%,成为紧凑型SUV市场销量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轿车板块,5月长安逸动系列以13709辆,同环比分别增长45.2%、12.4%的表现,延续了4月的强劲势头。其中3月上市的“品质家轿进化者”逸动PLUS,作为长安“PLUS”阵营的新成员,5月以10941辆,环比增长3.8%的表现,不负众望地连续三个月实现单车月销量破万。长安第二乘用品牌欧尚5月销售10087辆,同比增长95.6%。

该人士认为,重庆汽车市场在出行刚性需求的释放以及促消费政策的拉动下,呈现出了比较好的市场回暖。“预计6月车市在重庆车展的刺激下,销量环比应该有所增长,但同比增长可能性较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