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千万人的坚毅、责任感和牺牲,才换来武汉这6个“0”!
04-27 17:0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6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武汉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现有确诊病例、无重症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现有疑似病例,6项指标,同时“清零”!从武汉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最高峰近万人,到六大皆空的六个零,这标志着武汉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

2020年的开始,我们对新的十年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一场灾难却让我们措手不及。可是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候,中国人民仍旧是紧紧团结在一起。多少建设者逆行,用10天修起一座医院;全国超42000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各行各业紧急开动,成千上万吨物资急速驰援湖北。

前路漫漫,留下的家人和孩子,是每一个逆行者都放心不下的牵挂。但他们满含热泪的眼里仍旧坚定,一颗滚烫的心里满载着勇气。正是这千千万万人的坚毅、责任和牺牲,才换来了这来之不易的6个“0”。

不过,清零不代表零风险!境外疫情继续扩散蔓延,输入我国风险持续加大,本土聚集性疫情仍有确诊病例报告。我们要克服麻痹,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最终才能迎来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邓瑶 郭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