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已被相关部门接管?瑞幸再登热搜
04-27 15:38: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7日,瑞幸再次登上微博热搜,原因在于网络上流传的一张截图。截图称,瑞幸被相关部门接管,造假源库也被挖走,全部数据上交。记者就相关问题向瑞幸方面核实,截止发稿时,未获得回复。

QQ图片20200427153751.jpg

截图中知情人士在凌晨表示,仅工商近30人接管瑞幸公司,所有高管全部被盘查。有媒体探访瑞幸咖啡北京总部,一楼瑞幸咖啡门店照常营业,有工作人员称正常上班。

另据腾讯新闻报道,中国证监会目前已经派驻调查组进驻深陷财务造假丑闻的瑞幸咖啡多日。此外,多位审计人员正在对瑞幸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接近此次调查人士透露,证监会分管副主席的态度起到了不小作用。

QQ图片20200427153757.jpg

一位接近证监会的人士表示,2020年3月1日起施行的经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赋予证监会“长臂管辖”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的证券发行和交易活动,扰乱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秩序,损害境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依照本法有关规定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此前,证监会在4月3日即表态,“对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