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最美外卖小姐姐:冲进暴风雨 急流中“捞车”
04-12 16:36:56 来源:上游新闻

如果你在狂风暴雨中,看到别人的财物受到损害甚至会影响公共安全你会挺身而出吗?四川安岳县一位外卖小姐姐被人拍下的一段视频,给所有人做出了榜样。视频显示,11日晚,安岳街头狂风暴雨肆虐,一辆电瓶车顺着街上的水流漂流而下,即将阻挡行驶中的车辆。此时,一名外卖小姐姐挺身而出冲进水中奋力将车扶起。

视频截图

此视频被众多网友点赞,视频中的外卖小姐姐容貌清秀,佩戴耳环,似乎还描了眉毛、眼影和睫毛,网友称其长相美,心灵更美。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外卖小姐姐本人。

“这是个小事情得嘛,我不认识拍视频的人。”据介绍,外卖小姐姐名叫骆小翠,是饿了么平台的外卖配送人员,今年32岁,从事此工作已有2年时间。11日晚,安岳县突降暴雨狂风大作甚至伴随着冰雹,九点五十左右,当地柠都大道上已有没过小腿的积水。接近十点的时候,骆小翠看到机动车道上突然“漂过来”一辆电瓶车,车身的大灯亮着,并没有熄火。此时,路上还有不少车辆在通行,如果电瓶车继续向下漂,很可能造成交通拥堵,甚至与汽车碰撞在一起造成交通事故。

“有不少人都看到了。”骆小翠说,当时自己正在路边商家的店里,有人突然说有电瓶车被冲过来了,她也同时看到了正“顺流而下”的电动车。于是,她将钥匙、手机放在店里便冲到道路上尝试将车扶起来。因为地面湿滑,街道上的水流比较急,在扶车的过程中电瓶车突然倒了下去,骆小翠也跟着倒进了水里。但她依然努力将电瓶车支起来推走。

视频截图

在路人的帮助下,她将车辆推到了路边,并拔下钥匙熄火后,大声呼喊:“哪个的车子!”此时,一位男性喘着气跑来认领了车辆。男子声称车子是从很远处的红绿灯处一路漂过来的,在简单询问后,骆小翠将车辆还给了男子。

问及为何要帮人扶车,骆小翠表示,这就是举手之劳而已,本来当天暴雨天气下路就不好走,如果电瓶车堵塞交通,更多人会受到影响。她只是担心:“应该多问两句车主,莫把电动车搞错了。”

上游新闻 记者 彭光瑞 视频来源 网友@安岳百事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