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动手动脚还动口!他们的期末考试有点不一样
01-08 22:31:59 来源:

期末来了,期末考试怎么考?本周以来,在重庆部分小学举行的期末考试有些不一样:除了动手做卷子,学生们还要动脚和动口。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杨石路小学:说服别人支持你

1.jpg

1月7日,九龙坡区杨石路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部分学科的期末考试,六年级同学们没有料到的是,他们的语文考试是围绕“请你支持我”进行口试。

“说服妈妈,让她同意你在家里养一只狗。”“说服校长,让他同意在学校组织一次义卖活动。”同学们从老师给出的任务中抽取一个,试着说服别人支持自己。同样,学生们也是动口完成了数学学科的考试。

而音乐学科,每个学生要完成吹奏和演唱的考核。对体育学科,学生们除了要完成基本身体素质和常规技能测查,还要进行足球、篮球、乒乓球专项技能掌握度的考核。

“当天进行的考试是各学科期末考试的组成部分,”该校校长杨永财说,除了笔试,学校通过努力探索更为科学和丰富的考评方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助力。

博雅小学:师生“一对一对话”

2.jpg

在两江新区博雅小学举行的期末特色评价活动中,一年级的同学们坐在安静的教室里开始了语文考试,除了写字,还要诵经典、讲故事。

身姿挺拔,谈吐优雅……同学们用生动的表情、标准的发音,把文字诵“活”啦,老师们都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他们的数学考试则是采用师生“一对一对话”的方式,老师们根据国家数学课程学科年段教学目标,编制计算混合题,通过聆听每一位孩子的表达,考察学生说、算、思的数学关键能力。

渝北区巴蜀小学:科学创意发布

3.jpg

在语文素养测评中,老师要求同学们用两分钟时间开心地介绍自己的课外读物,声情并茂地朗读其中的美文,并对评委的现场提问作答。数学是通过小老师讲习题的方式,让同学们用数学语言来进行表达。讲台上,孩子流畅地表达、自信地讲解,各自展示不一样的精彩。

最令同学们感到开心的是科学课测评,他们带上实验报告单,开始了自己的科学创意发布,泡泡液的秘密、天秤的操作、酒精灯的使用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WechatIMG842.jpe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