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中宣部发布|全球96%以上白鹤在鄱阳湖越冬,江西正在打造白鹤小镇
05-14 11:35:4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4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就“百年辉煌红土地 感恩奋进谱新篇”主题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在鄱阳湖监测的越冬候鸟有63种、68万只。其中江西“省鸟”白鹤,去年在鄱阳湖监测到了4000余只白鹤,也就是说全球96%以上的白鹤都在鄱阳湖越冬。

▲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图片来源/国新网

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在发布会上介绍,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习近平总书记赞誉“庐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龙虎天下绝”。鄱阳湖被誉为“世界湿地、候鸟王国”,鄱阳湖是我国最大淡水湖,我们称之为“会呼吸的湖”,由于一年四季水位不同,丰水期的面积达到4600多平方公里,但是枯水期只有200到300平方公里。所以也形成了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色,春天的鄱阳湖是花的海洋,夏天的鄱阳湖是烟波浩渺、一望无际,秋天的鄱阳湖是一片大草原,风吹草动见牛羊,到了冬天就是候鸟的王国。

“去年我们在鄱阳湖监测的越冬候鸟有63种、68万只,所以有诗人描绘:要知鸟有多少,飞起遮尽日和月,落下不见湖边草。”刘奇介绍,全世界看白鹤最近的地方也在鄱阳湖,在南昌五星垦殖场,现在正在打造白鹤小镇。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实习生 陈芷萱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