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居民家来了条一米多长的蛇 民警操着拖把冲了上去
05-14 10:17: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民警同志,我家里来了一条大蛇,太吓人了……”5月12日傍晚6点左右,重庆市沙坪坝区新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婆婆报警,称家中来了一条大蛇,吓得人门都不敢进。接警后新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报警人李婆婆家中。

见到民警,李婆婆激动地说,当天下午,她一进屋就发现家中有好大一条蛇,家里都是老年人,看到这么大条蛇,也不知道有没有毒,没有人敢轻易去抓,只有报警求助。

民警用手电筒查看发现,一条一米多长的蛇,盘踞在李婆婆家一楼上二楼的楼梯拐角处,有人靠近,蛇立起身子张着大嘴,不断发出嘶嘶的声音,做出准备攻击的姿态。

GetAttachment (1).jpg

两位民警都没有抓蛇的经验,也缺乏专业的技术和捕蛇工具,但考虑到到居民的安危,民警还是挺身而出,就地找来了拖把、扫帚和晾衣叉,小心翼翼将蛇逼到墙角,用拖把压住蛇的身子。看到蛇暂时不能动弹,民警眼疾手快,一把将蛇的头部按住,成功将其抓获。

险情排除后,李婆婆再三向民警道谢。“我从来没捉过蛇,当时脚都是软的。”民警何金刚笑着说,“但除了我们,现场没人敢捉,也只有硬着头皮上了”。

GetAttachment (2).jpg

事后,民警将蛇装进袋子,驱车将蛇带到歌乐山放归大自然。

民警提醒:夏季是蛇虫鼠蚁活动的高峰期,居民不在家时应锁好门窗。如发现家中进入野生动物,应当立刻报警求助专业人士,不要自己贸然驱逐赶打,以免遭受攻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