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糟心!精装房卫生间积水,致木地板起泡,开发商却甩锅
05-14 09:47:5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购买精装房原本是一件让人省心的事,但市民江女士却没那么省心。江女士接房后发现主卧卫生间积水,这使得卫生间门外的木地板起泡,物业竟称是她自己把卫生间水带出来造成的。

卫生间积水 门外木地板起泡

江女士在位于江北区的保利观澜(二期)小区购买了一套精装房,去年10月接房。由于江女士常年在外地工作,开发商通知接房后,她匆忙回到重庆接房,没有仔细验房,由于担心房子会有问题便询问开发商,被告知:先接房,有问题再来整改,于是她便办理了接房手续。

让江女士没想到的是,接房后果然发现不少问题,比如主卧房门往后关不到头,阳台墙面杆挨着就掉漆,最让她郁闷的是主卧卫生间地漏处稍高,导致卫生间积水。

图片整改之前主卧卫生间积水

“接房后,我只买了简单家具,偶尔回重庆才在家里住一下。”江女士告诉都市热报记者,第一次入住是去年11月,那时她就发现了以上问题并告知了物业管家,后来其他小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可卫生间的问题解决得很慢,一开始只把地漏周围的几块砖弄低了点,完全没有解决实际问题,洗澡之后就算把窗户打开吹一晚上,第二天还有很多积水。

后来回重庆家中居住,江女士又发现因为主卧卫生间积水,卫生间门口连接主卧处的好几块木地板都起了泡。

卫生间修了后不再整改地板

江女士几次向物业反映问题后,物业便安排施工人员将她家主卧卫生间重新铺过,“我最近都没在家,不知道卫生间整改到位没有,但是木地板没改,说那是我自己把卫生间的水带出来,导致木地板起泡的。”对此,江女士很郁闷。

江女士告诉都市热报记者,她只在家住了4次,每次住两三天,且后面都没在主卧卫生间用水,改在客卫使用,木地板就是因为卫生间积水才导致起泡的。

13日上午,都市热报记者来到江女士的家中看到,主卧卫生间门外有部分水泥等施工留下的痕迹,主卧卫生间门外的好几块木地板确实起泡了。

图片

主卧卫生间门外的木地板起泡

物业:自己把水带出造成 已承诺整改

随后,都市热报记者来到的保利观澜(二期)小区物业中心,前台人员对江女士家的情况并不知情,并表示负责江女士家的楼栋管家不在。13日下午,都市热报记者联系上楼栋管家刘先生,他表示江女士家卫生间已经整改好,至于卫生间门外的木地板,他询问了保修公司,称是自身把水带出来所造成,具体是更换地板还是怎么解决需要协商。

该小区保修中心的冯先生表示,他上门查看后表示,他与同事在江女士家主卧卫生间放水目前已经不再积水,至于木地板,有问题该换就换,安排施工方拆除后更换。

延伸:购买精装房,专家教你这样验房

如今,不少人为了省心购买精装房,但有时要是不仔细验房,入住后精装房并不那么“省心”。对此,都市热报记者采访到知名验房专家、DCIC深度中国验房公司首席验房技术与诊断专家、DCIC中国第三方验房行业(重庆)实训基地专家顾问王青宏,教你精装房怎样验房。

1、先验房再办手续。有些开放商的交房流程是业主到场后就签字、交钱等,最后才拿钥匙去验房,这样就会导致“被交房”,“被交房”的后果就是,房屋转入了保修期,维修就可以拖,让业主由主动变为了被动。

2、查看竣工验收备案表。开发商需要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后房子才能交付给业主。

3、核对房屋面积实测报告表。建筑面积、公摊面积等房屋面积实测报告表上都记得非常清楚,需要对照合同上的面积与这个面积实测表是否一致。

4、索取给排水、强弱电管线分布图。精装修房有很多隐蔽工程,由于是开发商装修好交付,但房子要住好几十年,因此一定要索取给排水、强弱电管线分布图,不然今后有隐蔽的地方坏了维修工人不知道该怎么修理。

5、验交付标准。合同中有约定交付标准,交付标准中的各种材料品牌、型号等要一一核对,看房屋设计有没有变动。

6、验门窗。查看入户门是否完好;推拉门多拉一下,看门是否有缝隙;门锁试一下;查看窗户开关是否完好,还可以先打开然后夹一张A4纸后关上窗门,看能否将A4纸拉出来,能拉出来说明隔音效果不好;查看所有的玻璃是否有刮花;若买的是靠大马路和主干道的房子,关好门窗之后听一下噪音,看噪音是否达标。

7、验墙面和吊顶。看是否开裂,涂料是否有色差,墙面是否有刮痕,墙面垂直不垂直,如果墙面不垂直今后做柜子很难做。

8、验地面。卫生间地面要看排水情况,在地漏的对面放一个平衡球,看平衡球是否自动往地漏方向跑,也可以倒一点水,看是否有积水;卧室木地板,要看地板的色差,男士可穿厚底的皮鞋在上面来回走动,感受地面平不平,有无松动;验瓷砖,女士可脱掉鞋子,光脚在地面上走,感受地砖缝隙是否平,如果两块砖之间高低不平,小孩容易摔倒,还会藏污渍。

9、验水电。水电是隐蔽工程,业主自行查验时,验电可以把手机充电器在每个插孔中都插进去给手机充下看是否通电,灯的开关都开一下,抽油烟机也开一下看是否有吸力;验水时可以把每个水龙头都打开看一下,脸盆或洗菜盆把水放满,看溢水口是否畅通,在放水排水管有无渗漏。

10、验防护。防护栏用手摇一下,看是否稳固性,在阳台上全方位看一下,看看外墙是否完好等。

11、验公共区域。过道窗户安全防护是否到位,避免小孩子不安全,小区里面消防栓、监控、绿化、小区大门、侧门、地下室等都要仔细查验。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重庆女子遇糟心事!精装房卫生间积水,致木地板起泡,开发商却甩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