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国家乡村振兴局:乡村振兴不会加重地方债务负担
04-06 11:44:15 来源:上游新闻

4月6日,国新办就《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的任务,部门也对地方的债务管理是非常严格,不会加重地方债务的负担。

▲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图片来源/国新网

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介绍,乡村振兴的基本建设投资主要集中在乡村建设方面,包括要抓好乡村基础设施的建设,继续把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重点放在农村,指导各地因地制宜的确定建设重点,解决农民迫切需要的问题,同时还要提升乡村基本公共服务的水平。

洪天云说,今年一号文件明确了一系列乡村建设方面投入保障政策,继续把农业农村作为一般公共预算优先保障领域,中央预算内的投资进一步向农业农村倾斜,按照规定还要提高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村的比例,支持地方政府发行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用于现代农业设施建设和乡村建设行动,继续加大金融支持的力度。

对于乡村振兴是否会加重地方债务的问题,洪天云明确表示这是可控的,“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的任务,在工作推进中,我们一定要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实事求是。同时相关部门也对地方的债务管理是非常严格,我们认为,不会加重地方债务的负担,这是可控的。”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实习生 余相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