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高新区谋划打造“科学城的会客厅” “九凤山—虎峰山连片规划”项目年内启动
04-06 06:38:03 来源:重庆日报

e275ac47bbce52ed5a277554129fed36.jpg

重庆日报消息,最近,居住在重庆高新区九凤山和虎峰山的部分居民发现,有一帮人带着相机、无人机、画板、记事本,或进山钻林,或入田间地头,时而照相、画画、记录,时而走村入户与村民、村干部、民宿老板、艺术家等摆龙门阵。他们就是“设计下乡”技术服务队。4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重庆高新区今年将启动“九凤山—虎峰山连片规划”项目,通过科技化、数字化、艺术化等手段,打造“科学城的会客厅”。

据介绍,“九凤山—虎峰山连片规划”项目包括对九凤山、虎峰山的建筑风貌、道路、景观节点进行规划部署等,涉及金凤镇的九凤村和海兰村,以及曾家镇的农安村、白林村、虎峰山村,总面积约23平方公里。

技术服务队负责人刘昌福介绍,目前,他们已先后进行了10余次前期调研,对九凤山、虎峰山的山水风貌、自然资源、历史文化、产业发展以及科学城的发展定位都作了深入了解。“这一片区以前依靠乡村旅游,取得了良好成效。但现在随着科学城的建设,这里将面临新形势,发展模式也需提档升级。”

技术服务队发现,这一片集聚了不少的艺术家,艺术氛围浓厚,因此他们初步计划围绕健身运动、创新创业、社群生活和数字乡村等内容来打造“科学城的会客厅”。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九凤山—虎峰山连片规划”项目是一项长期工程,今年启动建设,预计2023年初见成效,2025年建成,力争成为重庆主城都市区既美丽又具有创新活力的乡村板块。

据悉,除了“九凤山—虎峰山连片规划”项目以外,今年重庆高新区还将启动走马镇花椒园村的传统古村落保护以及“2021年特色小城镇”项目。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高新区还将逐渐安排规划、建筑、文化策划等领域专业人才,为科学城的各乡镇、行政村长期提供“点对点”服务,不断提升乡村规划建设水平,有效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原标题:重庆高新区谋划打造“科学城的会客厅”“九凤山—虎峰山连片规划”项目年内启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