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3·15丨业主儿媳妇都娶回家了,买的河北“上德·未来城”婚房还没影
03-15 11:00:50 来源:上游新闻

3月初,河北省任丘市的王先生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2017年,他在任丘市东风路与昆仑道十字交叉口买了一套50多平方米的复式公寓,全款付了30多万元,该项目名为“上德·未来城”,目前已延期交房2年多。

王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说的理由是公司资金链断裂导致无法按期交房,涉及总人数500余户,购房者缴纳的购房金额在30万元到70万元不等。

“上德·未来城”项目由河北润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润航)开发。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法定代表人为辛志明,注册资本2000万元,目前,河北润航有35条自身风险,19条关联风险,早于2020年5月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辛志明被限制高消费。

多位购房者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合同里写的交房时间是2019年10月31日,工程延误后,开发商多次承诺过新的交房日期,但一再被拖延,直至现在房子依然处于未完工状态。

3月8日,河北润航负责项目工程的工作人员刘柏驿告诉业主,公司因为资金链断裂将工程给了另外一个承建商——中冶建工集团(天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他们也无法给出具体的交房日期。

任丘市信访局工作人员表示,承建商承诺,3月13日将陆续让工人进入工地施工。

▲3月8日,河北任丘市“上德·未来城”项目已延期交房2年多,目前仍未完工。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汪璟璟

现场只有2个工人在施工

3月8日,王先生开车在去“上德·未来城”的路上,指着该项目隔壁的小区房子说:“这个小区的楼是在我们后面建的,现在人家都住进去了。”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所购买房子房款付了4年多,但一直没有完工,多次和开发商沟通也无果。

据王先生了解,“上德·未来城”公寓楼涉及业主500余户。上游新闻记者在一位购房者提供的项目介绍图中看到,“上德世纪中心城市综合体”(即上德·未来城)核准预售套数2862套,已售总套数2690套,未售套数172套。

3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和部分业主来到任丘市东风路与昆仑道十字交叉口的“上德·未来城”项目现场。据几位业主介绍,之前的售楼部已经拆掉变成项目入口。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上德·未来城”项目现场有4栋未完工的高楼,楼体四周被绿色围墙围着,走进后可看到,楼下几层商户部分贴上了玻璃,其他高层楼体依然是毛坯状态,房子多还是水泥外墙,门窗也都未装。

记者在项目南边楼体外看到,有2名工人正在施工,其他地方均未看到有工人。

上游新闻记者在网上查询到“上德·未来城”项目的一篇宣传文章,该文章称项目总占地30万平方米。宣传图片里的“上德·未来城”地段好,设计感强,和记者在现场所看到的项目现场相差甚远。

据现场一位业主介绍,这几栋楼在近一年的变化是有了段外墙,“有的楼一点没动。”几名业主强调,开发商要求他们全款买房,只有个别购房者是通过贷款购房。

业主刘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买了两套公寓,一共花了70万元,当初买房是为了给儿子做婚房,如今儿子婚都结完了,房子还没拿到手,“我们买的时候不能贷款,就到处借了50万元,现在还有30万元的外债。”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德·未来城”项目南边分布着任丘市多家行政单位。几位业主强调,正是考虑到该项目特殊的地理位置,才放心付了全款买房。

任丘市信访局的工作人员当日告诉业主,目前项目的6号楼已经达到交房标准,下一步动工的是8号楼,“因为涉及到主材,3月15日才能开始购买主材,承建商承诺3月13日陆陆续续让工人进工地,工人需要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该工作人员说。

▲3月8日,河北任丘,上德·未来城项目现场只有2位工人在施工。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汪璟璟

收房款单位竟是化妆品公司

赵女士是在2017年3月决定买“上德·未来城”公寓楼的。据其介绍,她购买时的价格是5500元/平方米,回想起那时候的购房动机,她强调说,离不开销售人员的大肆宣传,“广告做得特别狠,有个销售人员说这里卖房子,我们到这一看,地理位置各方面都很好,那时候也不是很贵,我们就买了。”

赵女士说,是在接到一通销售电话后去的现场,“说这里有商铺又有公寓,挺好的,市场特别火爆,没一会儿就卖完了。”据她回忆,那时候开发商为了造势,每周会邀请北京的相声演员去现场表演,这一切都让她觉得这个项目非常红火,于是她很快就定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

起初,赵女士拿出家中所有积蓄付了一半房款——18万,但在贷款时遇到了一个意外状况,“当时我们想贷款,银行一看收款账户是化妆品公司,说买房都是房地产公司账户,你这账户不行,就给我打回来了,没贷成。”于是隔了半年后,她带着找亲戚借的房款交满了买房钱。

多位业主给记者提供的购房付款单上,写的都是上述化妆品公司。他们表示,自己所付房款账户就是这家化妆品公司,购房合同里的交房日期为2019年10月31日。

王先生说,他们在今年3月初接到过任丘市信访局的电话,“说住建局给了回复,估计今年年底可以完工,究竟能不能完工也不敢保证。”

▲购房合同里写明,交付房屋时间是2019年10月31日。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汪璟璟

“因为开发商什么的,给过的保证太多了,都拖了四五次了,也没见实现。”王先生无奈地说,由于开发商办公地点总是更换,他们找不到人,只能通过信访局联系开发商。

王先生的购房款来自自家老宅的拆迁款,当时妻子想住楼房,他看“上德未来城”项目非常火爆就很快定了一套,如今交房的日子依然遥遥无期。为了房子的事,他奔波了好几年,也结识了多位购房者,大家拉了一个业主群,一起找开发商交涉,找住建局询问进展。

王先生说,从2019年10月开始,开发商承诺过四五个新的交房日子,最近一次说在2022年1月份交房,但这次房屋施工依然无明显进展。

“找信访局、城建局,都答复是五一,后来又改成年底,现在3月份还没动工呢,就两个人在干活。开发商咱们也见不着,只能通过信访局见。”刘先生说。

▲上德·未来城开发商河北润航公司已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汪璟璟

开发商已被列为老赖

3月8日,几位购房者来到任丘市信访局。上游新闻记者从信访局登记人员处了解到,业主们为了房子的事多次来过,“他们从2020年7月7日就开始来了。”

随后,信访局工作人员通知来了开发商代表刘柏驿,信访局工作人员介绍,刘柏驿负责项目的进度监督。刘柏驿回复现场业主说,因为他所在的河北润航公司资金链断裂,只能由承建商进行后面的工程建设,“现在的承建商说3月11日进驻到项目。”他表示,河北润航已将剩下房产抵押,“没钱了,你们花多少钱跟我没关系,跟销售有关系。” 刘柏驿说。

3月14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在王先生所提供的项目现场视频中看到,“上德·未来城”的施工现场无明显进展。据王先生说,现场只有1个工人在南面楼体干活。

工商资料显示,2017年,河北润航被任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未办理质量监督施工许可手续擅自开工建设”,被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擅自施工”,共计罚款数十万元。

从2020年5月份开始,河北润航多次因建设工程合同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原因被起诉至法庭。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河北润航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辛志明因企业自身未履行法定义务被限制高消费。河北润航分别于2021年9月和2021年12月被任丘市人民法院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和“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列为了失信被执行人。目前,该公司还处于存续状态,但处于失信惩戒对象。

“就是催。”任丘市信访局工作人员表示,后续工程资金暂时没问题,“6号房是保障房,卖给政府,政府拿出钱用于后续施工,资金暂时没问题。”但对于交房时间,他表示也没有准确的结论。

3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了任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线工作人员登记了记者电话,表示请示领导后回复电话。截止发稿前,上游新闻未收到回复。

上游新闻记者 汪璟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