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19人死亡60余人受伤 电暖器引发纽约30年来最致命火灾
01-10 10:00:12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等多家媒体9日报道,当地时间周日(9日)上午,美国纽约市发生一起30多年来最致命的火灾。布朗克斯区一栋19层公寓楼发生的大火已造成19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儿童。当地消防官员丹尼尔·尼格罗当天晚些时候表示,这场火灾是由一个发生故障的电暖器引发的。

图片1.png

紧急救援人员在现场工作  美联社图

火灾“始于一个发生故障的电暖器”

丹尼尔·尼格罗周日表示,火灾“始于一个发生故障的电暖器”。引发火灾的电暖器位于这栋19层建筑的二楼和三楼的公寓单元中。尼格罗说,公寓的门开着,使得烟雾迅速蔓延到整栋建筑。一些被困在公寓里的居民打破窗户通风,并把湿毛巾塞在门下。一名被消防员救出的男子说,由于火灾警报经常出现误报,他对警报声已经麻木了。尼格罗说,一些居民“由于烟雾量大而无法逃脱”。他说,消防员在每一层楼都发现了呼吸困难的居民。

6ac4b36cab9da64f79155789057a06f4.png

火灾发生后,位于布朗克斯区的这栋公寓楼旁竖起了梯子 美联社图

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表示,这座建筑的许多居民最初来自西非国家冈比亚。亚当斯的高级顾问斯特凡·林格尔称,在火灾中丧生的9名儿童年龄在16岁以下。他说,总共有60多人受伤,其中13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危急。据悉,大多数受害者都吸入了大量烟雾。

图片3.png

破碎的窗户玻璃    美联社图

纽约市30年来最致命火灾

报道称,发生火灾的这栋建筑楼建于1973年,有120个单元,它是布朗克斯现代经济适用房项目的一部分。代表该地区的民主党众议员里奇·托雷斯对美联社表示:“不能保证每间公寓或每个公共区域都有火灾报警器。这些建筑物中的大多数都没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因此,布朗克斯的住房比该市的大多数住房更容易受到毁灭性火灾的影响。”

报道称,周日的火灾是纽约市自1990年欢乐园大火以来的最致命火灾。根据美国国家消防协会的数据,它也是自2017年以来美国住宅公寓楼发生的最致命火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