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黑龙江招聘网格员擅自提高面试分数线?街道办:根据岗位数量录取排名靠前者
03-16 21:51:5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有黑龙江省肇东市居民爆料称,当地公开招聘城区街道办事处网格员时,按照肇东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公告,笔试及格分数为60分,社区却擅自加码,将分数线提高至82分,导致多人失去面试资格。此外,部分分数不够的人通过加分的形式,顺利进入面试。

3月16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西园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处了解到,是否入围面试不是由分数线决定,而是根据岗位数量,取排名前356人。此外,考试以及加分审核均由人社局负责,社区方面并不存在操作空间。

▲肇东市城区街道办事处公开招聘网格员公告。图片来源/肇东市政府网

据爆料人王先生(化名)介绍,肇东市公开招聘社区网格员岗位,3月13日进行公开考试,次日公布考试成绩。他符合所有的招聘条件,报考西园街道办事处,并以79分的成绩顺利通过笔试。然而,公布成绩后,他却发现入围面试的分数线被提高为82分,自己没有得到面试资格。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爆料人所说的考试为肇东市城区街道办事处公开招聘网格员的笔试。2月12日,肇东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肇东市城区街道办事处公开招聘网格员公告》。公告显示,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当地城区路网布局、小区现状、人口情况等相关因素,共需网格员380名。经肇东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面向肇东市城区公开招聘城区街道办事处网格员。

此次公开招聘涉及四个街道办事处,其中西园街道办事处招聘人数最多为158人。考试形式为笔试与面试相结合。其中,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者不能进入面试。

3月16日,记者拿到一份《2021年肇东市公开招聘城区街道办事处网格员笔试成绩和拟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名单显示,西园街道入围面试人员共356人,朝阳街道159人,东升街道96人,正阳街道204人,入围面试人数均为录取岗位的2倍左右。从分数线来看,四个街道并不相同,西园街道入围面试人员最低笔试分数为82分,正阳街道为77分。

此外,王先生告诉记者,笔试总成绩是由笔试成绩和政策性加分组成。持有初、中级社会工作者资格证书的,笔试成绩分别加5分和10分;在岗的公益性岗位人员,笔试成绩加20分。而王先生拥有相关证书,却未得到加分。

对于王先生反映的加分情况,这份名单亦有所体现。名单显示,西园街道入围面试的356人中,共有36人获得了20分政策性加分。

▲肇东市城区街道办事处公开招聘网格员笔试成绩和拟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图片来源/肇东市政府网

3月16日,记者联系到西园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对方表示,是肇东市人社局负责此次招聘,并且已经发布了相关公告。是否入围面试不是由分数线决定的,而是根据招聘岗位数量,以2:1的比例取排名靠前者入围面试。西园街道办事处招收158人,按照比例应该316人入围,但是由于最后一名82分成绩并列人数很多,所以出现了356人入围的情况。相关面试公告已经作出了解释。

至于爆料称,分数不够的人通过加分取得了面试资格的问题,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政策性加分有两种情况,一种是长期在社区工作的公益人员,这部分人已经在社区工作了十多年,按照市里的要求需要再次考试,可以加20分。另一种情况则是持有国家初、中级社会工作者资格证书的,可以加5分。

该负责人表示:“这次考试是绝对公平的,绝对没有暗箱操作,而且为了避嫌,也不允许社区参与。希望此次没有入围的参考人员不要有其他想法,也不要灰心,可以认真学习,以后社区再招聘可以参与下一次考试。”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