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大四女生在温州南麂岛失踪8天,留信连说“抱歉”!闺蜜说她考研失利,压力很大
03-16 20:19:01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也不知道海浪会把我送到哪儿……很抱歉,我2021年就到期了。”

收到闺蜜和同学小云发来的信息后,刚下课的小郭哭了,“她要是能回来,多少年我都等。”

已经八天了,小云在浙江平阳的海岛上失联后,再也杳无音信。

两天来,一条揪心的寻人信息在网络上传播:“有没有温州市南麂岛或者温州附近的朋友,在3月8号或者3月9号见到这个女生?2000年8月30日(阴历)生人,身高158,不胖不瘦,近视戴金边眼镜,没穿棉服,没有手机。我是她的好朋友,她3月9日失联,不管你是在哪里见到她的,海面上或者海里,有消息的请立马告诉我……”

图片

失联前发出一封“遗书”

向家人和同学连说多遍“抱歉、抱歉”

女孩小云失联的时间,是3月9日中午。

中午12:13分,收到闺蜜的信息时,小郭刚刚下课。

她告诉我,“我和小云都是河北邯郸一座大学的同学,也是老乡,都是邯郸人。

她是大四,今年6月份就要毕业,去年12月考研失利了。

我们上初中认识的,今年刚好是十年。

又临近毕业,那段时间我们经常视频,她没表情,很木然。当时我能看出:她心里有很多事情很多有压力。

她的性格爱吃爱笑爱玩,在考研之前,看不出有什么不开心的事……”

小郭给我传来小云发来的信息:

图片

如果有人捡到这个背包,可以联系1378500XXXX(我爸),帮我把这个信和背包里的手机,、钥匙给他,谢谢。

还有给看到的你所造成惊吓或是什么很抱歉。

晕船好难受,一整天都有点虚弱。

我并不想被找到,也不知道海浪会把我送到哪儿,所以不要费人才物力找我……

很抱歉,爸,这些年累您费心了。

很抱歉,爷爷、奶奶。

……给学校造成的麻烦也很抱歉。

小郭(小云的闺蜜),很抱歉,我2021年就到期了(应指6月毕业)。

……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我很开心,希望不要给你留下阴影。给你造成的困扰很抱歉,很感谢你对我的照顾。

这是我自己的问题,和谁都无关,我造成的困扰很抱歉,很抱歉一起吃火锅我爽约了……

和你相识很开心,你有时候真的蛮治愈的……

图片

图片

亲人们搜寻了海岛上每一个角落

八天了,女孩至今杳无音讯!

小郭说,收到小云发来的信息了,她吓坏了,急忙拨打小云的手机,可总是关机,她立刻联系了小云的爸爸。

小云的爸爸和舅舅立刻向河北警方报了警,最后锁定了小云的行踪路线:孩子乘坐火车离开了河北,在杭州转车,最后去了平阳的南麂岛。

家属们立刻动身,连夜驾车1500余公里,一路上不敢稍有停留,从河北紧急赶到南麂岛。

资料介绍,南麂岛属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南麂列岛52个岛屿中最大的岛屿,别名海山,位于浙江省平阳县鳌江口外30海里的东海海面上,距温州市区50海里。

图片

图片

海底地形自西向东南下倾,水深一般在15-25米之间,东北和西南两侧为深水通道,其水深在30米以上,最深处达45米。

图片

这里以海蚀地貌为主,岸线曲折,岬角丛生,海湾众多,礁石密布。

图片

女孩舅舅告诉我,“连续八天了,我天天在海岛上搜寻,希望能找到孩子下落。”

2月27日,正月十六,女孩曾去舅舅家跟小姨等亲人团聚。

女孩舅舅向我分析了一下小云失踪前的行程路线——

图片

她陪着姥姥,很快乐,看不出异常,还和哥哥嫂嫂弟弟一起打麻将。

2月28日,我和爱人从老家回工作的城市上班,她亲自送的我。

她舅妈拉着她说:还没开学,跟我们去石家庄玩几天吧。孩子摇摇头笑笑说:快开学了,不去了。

第二天,我儿子告诉我说,你和妈妈走了以后,姐姐到你房间住了一晚上。

那几天,她还和几个同学闺蜜约了饭,我现在才醒悟:她是有计划的,轮番和亲戚见了面,和我们相聚一场,当做告别。

3月5日早上,小云给爷爷奶奶告别,说要回学校。

她是3月5日坐火车出发的,没舍得花钱买卧铺,坐了一晚上的硬座。

3月6日那天,她姥姥给她打电话,说你表哥从东北回来了,想见见你,一起吃饭。

孩子小声回复说,我在学校了,开学了,回不了家。姥姥以为她在上课,赶紧挂了电话。

中午她爸爸打电话,没接,回复了一条微信:我在学校。

那天,她应该在火车上。

3月6日当天,小云到了杭州,又转车去了平阳,晚上住在鳌江。

7日早上她退了房,去了港口。风浪太大,渡轮停运了,她退票买了第二天的船票。

8日中午12点,孩子登陆了南麂岛,民宿的老板娘,亲自骑电瓶车接她到民宿。

那是一家只有三间房的小民宿,孩子很节省,住的是一晚上一百元的房间,是岛上民宿最实惠的。

我见了老板娘,老板娘也难过了,说没想到孩子会遇到这事情。

她向我讲述了孩子的一些事:刚到民宿孩子说晕船,想到房间休息了一下,让老板娘煮了一碗青菜面。

吃饭后,民宿下面有一个沙滩,小云在那里捡贝壳,逗留了三个小时左右。

女孩舅舅说,从小到大呵护着她

“孩子三岁就没了妈妈”

小云消失的地方,是南麂岛一个叫三盘尾的地方。

东侧海滨由北向南看,大大小小小不规则的岩群中,有一巨岩像南海观世音站立在那里,慈祥的目光投向远方。

这里有一个自然画壁,画壁前有座亭子,在这里,平阳公安局南麂派出所的民警,找到了小云遗留下来的东西:一条米色外套和一只浅蓝色的小背包。

图片

女孩舅舅说:“我白天在海岛上找孩子,晚上联系岛民找线索。

14日傍晚,应警官陪着我去三盘尾民宿看这里的监控,老板章总是一个好心的人,热情提供了帮助,希望能够帮到我。

我看了监控,要拉得很近才能看清楚,有个人影,正是小云。我想拷下来孩子的活动轨迹,我带的U盘内存不足,老板马上送我一张16G的TF卡,可以拷贝下来。我给他钱,他坚决不收,‘我能给什么帮助,你就尽管说。’很仗义!“

提到这几天的找人过程,女孩舅舅的语气充满感激。

他说,“派出所的民警,连续几天把海岛翻了几遍,很辛苦。我到所里想和他们说声感激,可民警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他们也很抱歉,人还没找到。

我住宿的酒店,一位食堂做饭的阿姨说,‘你这里住宿不便宜,你同意的话,到我家里住,不收钱的。’一席话差点让我掉泪。

还有南麂镇政府,连夜安排了很多渔船,动员渔民们下海一起找人。很感谢他们。”

谈起外甥女小云,他哽咽了:

“她去年冬天,来石家庄考研。

考了三天,12月27日晚上下雪,28日我的车限号,下雪路上很滑,朋友的车出外没接到,孩子坚持说不要送了,她自己坐公交去。我还是坚持骑着电动车接送她考试。回家路上,我问她,你觉得考得咋样。她说,够呛,有很多题懵了。我笑着说不要紧。从小到大,我几乎一句话没批评过她,也从不强迫她学习,不愿意给她带来压力。

孩子三岁的时候,她妈妈就去世了。

妈妈下葬那天,我抱着她说,以后想妈妈了,就来找舅舅!

孩子好像记住了这话,每次看见我就会扑过来抱住。

今年元宵节,她来我家时又来抱我,我推她说,多大姑娘了,还让人抱?

我现在真后悔,要是能找到人,我会后半辈子不撒手……”

目前,当地警方就小云的失踪在做进一步的搜救和调查。

如果您在温州市南麂岛或者温州附近见到这个女孩,请立刻联系应警官15868565950,或者致电快报0571—85100000。

原标题:河北大四女生在温州南麂岛失踪8天,留信连说“抱歉”!闺蜜说她考研失利,压力很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