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成都车主遭遇700多公里外“云违章” 西安交警:可能是录入信息疏忽导致
11-10 19:47:33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0日,成都市民李先生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反映,自己名下的川A牌照新能源汽车,却在近日收到了700多公里外陕西西安的一张违章停车罚单。他通过交警系统查看违法照片后发现,警方在录入违章信息时将“陕A”录入为了“川A”,导致了“云违章”的发生。西安交警回应表示,将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如果属实将删除相关违法记录。

微信截图_20201110193810.png

▲12123平台显示,陕A车辆的违章被记录为李先生川A车辆的违章。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11月9日,在外出差的成都市民李先生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来自于“121236101”的短信,通知其名下车牌为“川ADXX8”的特斯拉轿车11月8日在西安市浐灞六路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了“不按规定停车”的违法行为,并要求其在30天内接受处理,相关信息中还附带了相关的处理方式、网址等信息。李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收到短信后并没在意,“接到信息的第一时间我以为是诈骗短信,11月8日我人在北京,车一直停在家里,人、车根本都不可能会在西安出现。”

11月10日,李先生偶然间和朋友谈及了此事,在朋友的提醒下,李先生登录了交管部门的12123平台查询违章信息,发现收到的违章通知短信并非诈骗,“违章记录里面的确出现了那条在西安的违章,时间、地点都和短信中一致。”

微信图片_20201110193912.jpg

▲违法停车告知单记录的是牌照为陕A的共享电动汽车。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李先生查询后发现,虽然交警系统中其名下号牌为“川ADXX8”特斯拉新能源汽车被记录有“不按规定停车”的违法行为,但交警系统违章证据图片中的车辆却为一辆电动共享汽车,该车的车牌和李先生的特斯拉除了省份代码外均一致,“我的车是川A,违停车辆是陕A,不知道为什么为把这个弄错,这个失误太低级了。”

上游新闻记者对比发现,李先生提供的违法图片中,违法车辆的号牌和李先生的车辆号牌除省份代码不同外,其余数字、字母均一致。图片中违法通知单的车牌也为正确的“陕ADXX8”。李先生表示,自己身边的朋友都表示从未遇见过类似的情况,不知道如何进行下一步处理,“这个不是套牌也不是不真实的违章,不知道联系谁。”

11月10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致电开出罚单的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未央大队,对方表示相关错误可能是交警后台工作人员在录入违章信息时疏忽导致,“我们这边进行核实,核实之后将会删除。”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