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江西抚州命案嫌犯曾春亮落网,骑摩托跟大货车后面试图冲卡被抓
08-16 16:54:38 来源:上游新闻

在逃亡8天8夜后,8月16日下午16时20分许,江西抚州身负三条命案的嫌犯曾春亮在抚州市乐安县山砀镇航桥村被捕,当时他骑着一辆摩托车试图冲过警方的卡点,结果落网。

16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在抓捕现场看到,222省道航桥村十字路口聚集了大量公安、特警、武警。多名警察押解着落网后的曾春亮,其上穿黑色T恤,黑色鞋,下身长裤被褪至脚踝。

据目击群众介绍,当时曾春亮骑着一辆破旧的力帆牌摩托车从丰城方向驶来,试图冲卡,其紧跟在一辆大货车后面,没想到警察将货车叫停后,无路可逃的曾春亮只得束手就擒。

11.png

▲8月16日下午16时许,嫌犯曾春亮在抚州市乐安县山砀镇航桥村附近被捕。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此前的7月22日,曾春亮潜入乐安县山砀镇山砀村康启国家中,妻子熊小美去三楼卧室打扫卫生时发现曾春亮。曾春亮随后打伤熊小美,并扎伤康启国儿子康国帅手指、手掌以及背部皮肤组织。随后,康家人报警,并从公安信息系统中指认了曾春亮。

7月23日,日夜不安的康家人再次前往乐安县刑警大队报案,要求警方立案追捕嫌犯。7月24日,由于受到惊吓,熊小美不敢再上三楼打扫房间,她安排媳妇康青琳上楼继续打扫。在清扫床下地面时,康青琳发现了包括手套和用T恤衫包裹的扁口、长约30公分的起子等工具,康家人没有挪动,选择再次报警,警方次日从康家取走这些疑似作案工具。

2.jpg

▲曾春亮被抓时穿着的黑色皮鞋。摄影/上游新闻记者肖鹏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8月8日早上,曾春亮再次潜入康家,将熊小美杀害在1楼厨房,在二楼将熟睡的康启国杀害,并将睡在康启国身边的7岁孙儿锤成重伤后潜逃。

时隔4天后,8月13日8时25分许,乐安县山砀镇厚坊村再发刑事案件,一名驻村扶贫干部被害。警方称,13日所发凶案的嫌犯与在逃的曾春亮极可能系同一人。

3.jpg

▲8月16日下午16时,曾春亮被抓现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肖鹏

曾春亮的堂侄曾首生介绍,今年6月,曾春亮曾在他家短住2日,在此期间,曾春亮向他多次提及开办石场的事儿。不过,这件事因没有采矿手续未能成功。

55.png

▲曾春亮冲卡点时骑乘的力帆牌摩托车。摄影/上游新闻记者肖鹏

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曾春亮今年5月12日刚刚出狱,曾在2002年和2012年两度因盗窃罪入狱。曾春亮在监狱中度过了约14年7个月。从5月12日刑满释放,到此次案发,曾春亮出狱尚不满3个月。

调查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