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央企6月份收入和利润同步实现正增长
07-16 15:27:0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6日下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资委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组织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供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率先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上产达效,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明显改善,积极变化明显增多,6月份当月收入和利润同步实现正增长。

彭华岗介绍,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4万亿元,同比下降7.8%,降幅较一季度收窄4个百分点,收入降幅已连续3个月收窄。中央企业6月份当月实现营业收入2.9万亿元,同比增长0.6%,多数企业已经恢复或超过同期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716152632.jpg

▲7月16日下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2020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图片来源/中国网

在利润方面,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4385.5亿元,同比下降37.7%,降幅较一季度收窄21.1个百分点,较1-5月收窄12.6个百分点。中央企业6月当月实现净利润1664.8亿元,较5月份增加646.3亿元,同比增长5%,今年以来首次实现月度净利润正增长。

彭华岗说,中央企业坚决执行国家降电价、降气价、降资费、降路费、降房租政策,上半年累计降低全社会运行成本超过1200亿元,为全力帮助中小企业战疫情、缩成本、渡难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具体到6月份,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9万亿元,同比增长0.6%,实现净利润1664.8亿元,同比增长5%,收入和利润同步实现正增长,大多数企业月度收入和效益恢复或超过同期水平。有57家中央企业6月当月收入同比增长,33家企业当月收入增幅超过10%;有58家中央企业6月当月净利润同比增长,46家企业当月净利润增长超过10%。

彭华岗表示,面对今年如此错综复杂的环境,中央企业6月份收入净利润能够再创新高,是十分不容易的。国内出色的防疫抗疫成绩为国民经济恢复创造了有利条件,二季度宏观经济主要指标明显改善,实体经济得到了较好的恢复空间。

彭华岗称,下半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稳经营、稳效益、稳增长,为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