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次!重庆鲜金针菇出口泰国
10-18 13:5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近日,重庆某食用菌种植企业出产的鲜金针菇,经重庆海关检验合格,正式装车启运,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全程冷链储藏运输发往泰国。今后,在东盟市场也能买到重庆产的鲜金针菇。

“该批鲜金针菇共计1.1万箱,重107.5吨。”该企业负责人表示,顺利打开国际市场,实现金针菇出口,可为公司带来每年6000余吨、近3000万元的海外订单。与此同时,产品从重庆出发,经由西部陆海新通道出口到东南亚地区,相比之前从江苏总公司发货,在运输时间和成本上可以节约一半左右。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首先,重庆海关利用隶属两江海关集中审批审核优势,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备案等多项前置性审批同步开展,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其次,充分利用政策红利,海关为企业签发植物检疫证书,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签证政策红利,通过办理签发《中国-东盟优惠原产地证书》,预计每年为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155万美元。

另外,海关还针对鲜金针菇等农产品水分含量高、保质期短、保存条件苛刻、通关时限要求高的特点,制定专项检验方案,做到“一企一策”,采取提前申报、预约检验、风险监测等多种便利化检验监管措施,在确保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随报随检,即检即放,最大限度压缩通关时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