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历史 > 正文
美国士兵在纳粹集中营瘦成骨头架,活到94岁,当地邮局以他命名
04-28 08:11:26 来源:吾评武愿

今天,我们介绍一个美国军事名人,约瑟夫·G“乔”·戴姆勒,二战期间美国陆军第137步兵师的一名列兵,隆盖战役的战俘,获救后一直活到了94岁。

418cc9f2f8644a34ba0a2959b5bffd68.jpg

1925年12月7日,约瑟夫·G“乔”·戴姆勒出生于威斯康星州弗雷多尼亚,是约翰博士(DVM)和凯瑟琳·林登·德姆勒的儿子。约瑟夫·G“乔”·戴姆勒毕业于华盛顿港高中,随后参加了美国陆军,在第137步兵师服役,1944年6月6日在隆盖战役中被俘。

美国士兵在纳粹集中营瘦成骨头架,活到94岁,当地邮局以他命名

在德军的战俘营中,约瑟夫·G“乔”·戴姆勒受到了非人的待遇,他的体重下降到不到63斤(70磅),可以说是受尽了苦难。

1945年4月,约瑟夫·G“乔”·戴姆勒终于被美军从纳粹集中营中解救了出来,美国《LIFE》杂志拍下他骨瘦如柴的照片当作封面。

美国士兵在纳粹集中营瘦成骨头架,活到94岁,当地邮局以他命名

回到美国后,约瑟夫·G“乔”·戴姆勒在1945年11月15日退役,被安置了工作,他先后在密尔沃基的邮局、华盛顿港邮政局工作,从在服务窗口工作的小员工,最终成为助理邮政局长,直到1982年退休。

1951年9月1日,约瑟夫·G“乔”·戴姆勒在雷克教堂的圣玛丽天主教堂与雷克教堂的特蕾丝·施密特结婚,他们在华盛顿港建起了自己的家,养育了一家人。

美国士兵在纳粹集中营瘦成骨头架,活到94岁,当地邮局以他命名

他和妻子特蕾丝共养育了3个孩子,汤姆、史蒂夫和凯瑟琳,还有3个孙子哈兰,科拉和凯文。他与妹妹玛德琳·霍兰德和妹夫杰克、表姐玛丽·施密特、表兄弟尤金·施密特和妻子宝琳、表兄弟克利福德·施密特和妻子帕特、表兄弟威尔弗雷德·施密特和妻子海伦的关系相处得都非常融洽。

退休之后,他与妻子和家人一起开始享受生活,外出旅行,领略人世间的美丽风景。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种老兵活动,他是范埃尔斯沙宁第82美国军团号哨所和奥佐基纪念哨所VFW5373的名誉会员,还参加过星条旗荣誉飞行活动。他在活动中经常自豪地讲述他的传奇故事,同时也不忘收集其他退伍军人的故事。

美国士兵在纳粹集中营瘦成骨头架,活到94岁,当地邮局以他命名

他有自己的人生座右铭,“每一天都是意外收获”,这是他在获救后一位医生对他说的话。在这样的座右铭之下,曾经瘦成骨头架的他一直活到了94岁,2020年2月5日在华盛顿港威去世。当地在圣彼得阿尔坎塔拉教堂为他举行了隆重的葬礼,灵柩安置在华盛顿港的圣玛丽公墓。

2020年12月2日,美国参议员塔米·鲍德温和罗恩·约翰逊提案将威斯康星州华盛顿港东大街104号的邮局更名为“约瑟夫·G·德姆勒邮局”,美国参议院通过了这项两党法案,让很多约瑟夫·G“乔”·戴姆勒的老邻居、老朋友感动得痛哭流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