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提供在线面试 两个专场网络招聘在园区和高校同步启动
11-19 12:00:11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9日,市人力社保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场网络招聘同步走进仙桃数据谷和重庆文理学院,求职者通过在线视频即可完成面试,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应聘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设立线上招聘专区,组织近200家重庆本地重点企业进驻,提供了5000余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优质岗位,涉及医疗、教育培训等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线上招聘专区除了提供岗位搜寻、政策咨询和职业指导等功能,还提供视频面试功能。也就是说,企业与求职者不仅能在线发布职位与投递简历,也能通过在线视频完成面试,有效减少招聘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的接触,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招聘求职不断线

疫情之后,越来越多的“无接触式”的招聘活动将笔试、面试、签约等环节全程搬至线上。记者调查时了解到,如今的视频面试工具并非只是狭隘的“人看人”,其能达到的效果已经非常全面。比如,一些网站的视频面试工具不仅支持考察编程题,候选人写下的代码同时可以立刻出现在面试官的界面中,编程思路一目了然。同时支持文件演示/屏幕共享,便于候选人分享满意的作品集,面试官页可以直接展示准备好的面试题目等。

另一方面,直播带岗活动也逐渐成为“云招聘”的主流。“年轻人比较容易接受新方式,同时确实比较直观。”一家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直观展示企业文化、岗位特质、人才需求等信息,能快速拉近企业与求职者的距离。据介绍,在此次活动中,还将开展“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直播带岗活动,让供需对接更高效和快捷。

据悉,“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场网络招聘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活动时间将持续至12月12日。在疫情防控要求下,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渠道,积极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提供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线上就业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