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双十一 餐饮上演直播带货大比拼
11-11 19:51:03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0日~11日期间,餐饮商家拿出最强福利开启直播,加入双十一大促中。据上游新闻记者打探,这场大戏,不仅是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海底捞等全国性的企业参与,重庆也有不少品牌通过自建直播间、头部、腰部主播带货的形式等参与其中。

14万人次看创始人直播卖酒

“我没有带小抄,我是在看弹幕!”

11月11日早上10点,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在江津的江小白酒庄304车间,开启他人生第一场直播带货。

11点41分,上游新闻记者来到“老陶酒馆”抖音直播间,实时在线人数4563人。购物车的产品都以“大酒”为主,包括第三代酒体的“金盖”、江记壹号、三五挚友等产品,一改江小白的往昔的小瓶形象。

QQ图片20211111195318.jpg

弹幕上,网友们不停刷着问题:“陶总,你还会直播带货吗?” 

陶石泉随后回复道:“要看同事们的安排,如果他们认为我今天表现得好,后续还会直播带货哦。”

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陶石泉不仅带货,与网友积极互动,还带着网友参观酒厂,了解酒类生产工艺。整个直播间内欢声笑语,很是放松。

据上游新闻记者从抖音了解的数据,整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次约14万次。 

美食盛宴直播间飘香

据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双十一期间,重庆许多餐饮品牌也开启直播带货模式。

QQ图片20211111195156.jpg

“1分钟后,抢购福利1元,只要1元就可以买火锅底料。”

刘一手火锅抖音直播间滚动播出福利,包括门店同款宽粉3.3元/袋,门店同款火锅底料半价优惠等,受到消费者青睐,到凌晨才下播。

而朝天门码头的重庆牛油火锅底料,则登上雪梨直播间,向全国市场展现价值。

除了品牌外,食品公司们也纷纷行动起来,上线直播福利款。

如某食品公司推出海底捞自热锅,通过差异化搭配组合产品,满减、送品牌保温杯等促销方式,收获消费者。

卖腊肉、香肠,卖当地水果、特产,一场重庆美食盛宴正在袭来。 

重庆餐饮积极探索全渠道矩阵

去年11月,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联合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薇娅魅力中国行·重庆站”专场直播活动,直播间观看人数16054836人,总引导成交额破3087万元(27个重庆特色产品),不少品牌都是首次到直播活动中。

彼时,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重庆直播电商行业发展一堂生动实训课,对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新业态、消费者丰富购物新渠道、创业者开拓创业就业新平台等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1年过去,重庆市场主体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到电商直播中。

QQ图片20211111195243.jpg

餐饮观察人士刘然表示,去年疫情期间,头部餐饮公司开始参与直播带货,因为不仅是带货,更是带起私域流量。

时下,随着新的疫情形式,餐饮企业的直播方式也变得更多样,给到消费者较大的回馈力度。

对于餐饮企业而言,直播不仅能线上带货,还能把线上的消费者引到门店,同时还能输出品牌价值,最终形成体验闭环,有利于餐饮探索全渠道矩阵。

刘然提醒,直播带货并非适合所有餐饮企业。比如头部主播带货的坑位费高达数十万,再加上佣金抽成,投入以百万计。另一方面如果软硬不匹配,可先修炼好内功,做好供应链,整理好更优质的货品,再选择合适的渠道向粉丝展示自身价值。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实习生 程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