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麻辣火锅,火“出圈”!规模超5000亿元!双城联手,“燃爆”全球大市场→
11-07 10:10:14 来源:央视财经 

据央视财经消息,傅晓林是重庆人,今年5月份,他来到成都的一家5G技术创新中心工作,主要负责5G终端设备的检测。傅晓林告诉记者,他所在5G创新技术中心主要服务于成渝经济圈的通信制造企业,将大量5G产品推向国内市场。

1.jpg

另一手机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把研发中心放到了成都,把制造中心放到了重庆,两地的协同效应正在显现。

2.jpg

重庆某智能科技公司高级公共事务经理 刘楚:我们在全国生产当中,可能每10台手机就有近4台手机在重庆生产,成都的业务在软件开发和应用上,重庆就把他们的研究成果落到实际上,把它生产出来。

3.jpg

重庆市发改委党组成员 副主任  朱江: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在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方面的协作、协同,和成都都市圈一起共同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4.jpg

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四川分别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近2万亿元和3.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9%、9.3%,今年以来川渝合作共建67个重大项目已开工64个,包括高铁、电网等领域,累计完成投资超1800亿元。

麻辣火锅火“出圈” 巴蜀味道开启千亿级市场

说到成都和重庆,就不能不提火锅,作为最具巴蜀特色的代表之一,火锅经济早已经从这里火“出圈儿”,麻辣的巴蜀味道也为成渝两地打开了全球市场的大门。

5.jpg

张卢卡是意大利人,七年前定居在重庆,因为酷爱川味火锅,从2017年他开始做火锅店,还让大家叫他麻辣卢卡,他也成为了重庆知名的火锅达人。张卢卡告诉记者,他的团队已经在全球8个国家开了川味火锅店,通过标准化的改造,让中国的麻辣味道走出去。而在成都,成渝两地火锅的交流融合也在加速,从火锅底料到食材的供应链,都已经展开合作。

6.jpg

大龙燚联合创始人 李颖怡:比如说底料类,整个川渝火锅出川,底料一年有几十亿元的量。

7.jpg

业内人士表示,巴蜀特色的麻辣火锅将通过标准化的供应链辐射到全球,在食材、原辅料和底料加工,以及实体店、零售终端卖场等领域存在巨大的市场机遇。

8.jpg

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秘书长 张蛟:从食材端、供应链的端口,到整个为火锅门类服务的产业链系统,应该有超过5000亿元的市场规模。

宜居宜业 成渝地区人口7年增加800万

成渝双城经济圈总面积18.5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接近1亿人,相比于东部的特大城市,成渝两地的生活成本和宜居环境正在吸引人口的快速流入。

9.jpg

张逸帆今年四月份从北京来重庆创业,他的团队中90%以上的同事都来自成渝以外的地区。来这里是因为,因为考虑到生活舒适,并且还有很多发展机会。

10.jpg

重庆软件园董事长杜婷婷表示,过去是被动式把人才请进来、留下来,到现在人才主动地回来,高科技相关的岗位需求量肯定是十万级以上的。

11.jpg

而在成都,大学毕业生潘艳秋刚刚成为一名汉服销售主播,像她这样的汉服产业从业人员已经达到了近4万人。

12.jpg

四川省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时尚产业处处长张文军表示,汉服在成渝地区经济圈里,可以成为独特的产业名片,从业人员每年有30%的递增。为了让更多的人口集聚,提供宜居的环境,成渝两地正在加速基本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数据显示,从2014年至今,成渝地区人口的增长达到近800万人。

13.jpg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 冯奎:在成渝地区有大量的传统产业,这些传统产业和数字经济正密切地结合在一起,会成为未来积聚人口,吸引就业重要的载体。

原标题:麻辣火锅,火“出圈”!规模超5000亿元!双城联手,“燃爆”全球大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