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几名大学生历时两年研发“飞机棉” 打破美国封锁垄断 已投入应用
10-21 09:19:1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西南昌落幕,重庆文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项目“国产大飞机用隔音隔热超细玻璃纤维棉”,在本科生创意组中与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名校学子同场竞技,最终进入本科生创意组前十强,荣获金奖。这是重庆市唯一进入本科生创意组三强赛排位赛的项目。 

GetAttachment.jpg

重庆文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由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作为企业导师,校内由翟福强、陈西浩等作为指导教师,带领几名学生组成的项目团队,在基础研究、产业生产及应用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打破了美国的技术封锁和产品垄断,实现了该领域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本次比赛,该项目在本科生创意组第13小组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闯入高教主赛道三强排位赛,并最终斩获金奖。

此外,重庆文理学院参赛团队还斩获全国银奖1项、全国铜奖5项。其中,园林与生命科学学院/特色植物研究院王启瑶团队的“椒聊之实蕃衍盈升-无刺花椒种苗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夺得全国银奖;罗燕团队的“姜山如此多娇——乡村振兴的践行者”等5个项目夺得全国铜奖。这是该校首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斩获金奖银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国家A+赛事活动。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构建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五大板块,共吸引了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组队参赛。

“此次获奖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致力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深度融合,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取得的重要成果。”重庆文理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