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津湖》领跑,国庆档票房首日预售已超3600万元
09-27 17:56:39 来源:上游新闻

国庆假期临近,电影市场热度也随之上升。9月27日,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国庆档首日票房已超3600万元,总票房已破亿。其中,《长津湖》预售已破7000万元,已提前锁定国庆档“爆款”,《我和我的父辈》预售已超2000万元,目前位居第二。

1.jpg

据了解,今年国庆档将上映《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探探猫人鱼公主》、《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五个扑水的少年》、《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等10余部影片。类型囊括历史、剧情、喜剧、儿童等,受众面广泛,尤其是儿童类型影片较多,适合亲子家庭一同观影。

2.jpg

猫眼国庆档新片票房榜显示,截止发稿时,国庆档总票房达到约1.05亿元。《长津湖》为当前最受关注的电影,点映及预售总票房已达7213.36万元;《我和我的父辈》点映及预售总票房已达2277.28万元;《探探猫人鱼公主》点映及预售总票房已达287.21万元。

从预售情况来看,《长津湖》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不仅预售票房与其他影片拉出了较大差距,猫眼想看人数也达到了95.8万人次,遥遥领先;《我和我的父辈》位居第二,但预售票房与第一名的差距达到了近5000万,猫眼想看人数27.4万人次。其余影片以青春、喜剧、儿童等类型为主,无论想看人数还是预售票房,都不及前两部影片,均在百万级及以下。

WechatIMG706.png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暑期档、中秋档,国庆档观众普遍的观影热情提升了不少。此前,中秋档三天假期,总票房为4.98亿元,创下了近年来新低。而从当前国庆档的预售来看,《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预售情况已超9000万元,无疑会成为该档期的票房主力,并且在口碑稳定的情况下,票房还有进一步走高的空间。

对于国庆档各影片的走势,影评人鸿水告诉记者:“从预售情况来看,基本上呈现出一超一强的特点。一超即《长津湖》,一强即《我和我的父辈》,这两部影片应当会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五个扑水的少年》作为青春喜剧片也有可能吸引一波年轻观众,但能否获得更多市场空间,要看后续口碑情况。其他影片以儿童片为主,对票房会有助推作用,但不会成为主力,逆袭的可能性不大。”

他指出,从当前预售情况来看,国庆档预计会达到40亿左右,在乐观的情况下,不排除达到50亿元的水平。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