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理性消费 远离诈骗 ——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09-27 17:20:46 来源:阳光人寿

近来,涉及在校学生的金融诈骗、网络借贷案件时有发生,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特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向高校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其金融风险意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和防范金融、电信诈骗,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9月16日,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分别在万州区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沙河校区和永川区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开展以“理性消费 远离诈骗”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通过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校园热点方面的警示教育,引导在校学生、进校新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同时在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增加红色金融史、清廉金融文化相关内容的宣传教育,加强正向价值引导,增强金融后备人才廉洁从业的思想自觉。

活动现场,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在学校宣传点摆放“理性消费  远离诈骗”的展架及海报,并放置人身保险知识手册、财产保险知识手册、保险知识问答折页、清廉金融文化折页,及学生喜爱的书签、手提袋等物品。按照学校组织,对参与军训的全体师生宣讲了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的金融知识,并对“校园贷”、“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作警示教育,另外在课间集中发放宣传资料并为同学老师提供现场答疑,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现场互动良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image.pngimage.png

为了进一步提高各高校学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学生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和校园平安稳定,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将与重庆辖内各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持续推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更多校园,为师生了解金融基础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做出阳光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