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走进杨闇公故乡潼南
09-27 16:14:14 来源:上游新闻

27日,弘扬红岩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暨红岩精神走进杨闇公的故乡潼南。

“来吧,还有什么招数,都通通来吧!”当重庆市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讲解员讲到敌人将杨闇公押往浮图关刑场,面对森冷的枪与刺刀,即使经历割舌、剜目、砍手等酷刑,也不能阻止他不屈的抗争时,台下的听众哽咽了,大家被杨闇公一生践行“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的庄严誓言深深折服。

随着杨闇公的故事一同回到家乡的,还有红岩英烈钟凌云的英雄故事和革命精神。当天,重庆市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将烈士钟凌云与妻子田菊芳结婚时合影和钟凌云个人照片、红岩题材书籍等文史资料赠予潼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活动现场,潼南区区委书记张安疆表示,潼南红色资源丰富,是一片承载着红色基因的热土,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的杨闇公、原共和国第四任国家主席杨尚昆的故乡,拥有众多党史纪念设施、遗址遗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这些红色印记既是潼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潼南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的教材,进一步坚定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随后,由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带来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在潼南正式上演,展示了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和红岩英烈的英雄壮举,诠释了红岩精神,再次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共产主义信仰的伟大力量。

展演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前往潼南区委党校广场参观了“红岩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展览。

“这是一堂深入、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家倍受感染。”潼南区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潼南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大力弘扬红岩精神,担当实干、争先进位,奋力谱写潼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