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建成349所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
09-27 17:38:01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7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上游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市“七五”普法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新形式,取得了明显成效。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显示,经过五年的努力,全市法治宣传教育机制不断完善,法治文化阵地载体更加丰富,干部群众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有效提升,为全面依法治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重庆市普法宣传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刊播相关普法内容580万余条次、阅读量达3.25亿人次,常态化发送普法短信覆盖全市3000余万手机用户。

据了解,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意见》,把法治教育纳入我市公务员培训工作实施意见和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重要内容。

重庆全民普法教育以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为重点对象,通过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实效性,出台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文件,编撰新时代领导干部法治读本,将法治教育纳入干部网络学院课程体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学法守法。

同时,重庆大力提高青少年法治教育针对性。全市建成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法治资源教室)27个、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349所;落实法治教育国家和地方课程,实现全市646万余名学生全面接受法治教育。

在创新普法方式方法上,重庆不断促进法德文化发展,开展法治文化活动3.2万余场次;推出法治文化作品1200余件,其中42件获全国奖项,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万州竹琴”编演的法治文艺作品登上了央视“普法大篷车”舞台。

下一步,市政府将以统筹推进“八五”普法为重点,聚焦普法针对性、实效性,着力在统筹协调、规范制度、推动落实上狠下功夫,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