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本田和通用拟组建电动车联盟 零件共享率超过50%
09-07 12:30:06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据媒体报道,日本本田汽车有望与通用汽车达成联盟,并将在美国市场推出其电动汽车,本田在美推出的电动车中超过50%以上的零件与通用汽车相同。这是全球一些车厂因新冠疫情及汽车供应链不济而被迫进行自救的最新举措。

据悉,双方此次合作是建立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本田计划向通用提供关于其电动汽车平台的信息,包括制造电动汽车车身和关键部件的基础结构。目前,本田正在为中型电动汽车开发e:Architecture平台,该平台预计将于2030年之前在北美推出,通用将利用同样的平台,同时也会分享其大型电动汽车的研发信息。

此外,双方将通过共享电动汽车制造平台,把电机、电池、逆变器和其他关键部件标准化。这种合作将通过订购大量相同的零部件来节约大量成本。

由于汽车的平台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工程设计,因此汽车制造商将在这种合作关系下制造非常相似的电动汽车。

这一举措也是迫不得已的,目前,汽车制造商正处于其供应链产能吃紧,同时受疫情的冲击导致原本脆弱的汽车零件供应问题更加严重。对于汽车制造企业来说,在扩大电动汽车生产线且保持低成本也变得至关重要。这一情况导致许多行业参与者进行“抱团取暖”。

一般来说,开发一款电动车大约需要4.55 亿美元,仅电池一项就占到生产成本的 40% 至 50%。同时为了满足电动车生产需要,生产电动车型工厂需要一定程度的改造,其成本约为9100万美元至 1.36亿美元之间。

随着世界各国纷纷出台自己的新能源发展计划,各大车企纷纷着手转型新能源,以在未来的电动车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例如,美国总统拜登于今年8年宣布计划,到2030年电动车销量将占到美国汽车总销量一半,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截止目前,目前电动汽车销量约占美国汽车总销量的 2%,但政府计划通过部署更多充电站和消费者补贴来实现其目标。

此外,这也不是本田和通用汽车首次合作。在2017年,他们在美国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专门研发及生产氢燃料电池系统。在自动驾驶方面,本田投资了通用汽车旗下的 Cruise 子公司,计划研究无人驾驶共享服务。

原标题:本田和通用拟组建电动车联盟 零件共享率超过5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