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疫情肆虐下外国投资者抛售韩国资产 两大芯片巨头“失血”数百亿美元
08-13 12:23:15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由于新冠病例激增,韩国市场本周步履维艰,股市和汇市双双大幅下挫,外国投资者抛售主要芯片股,周四资金流出量更是创下纪录。

进入7月后,韩国疫情形势再度恶化。由于德尔塔病毒变种快速蔓延以及疫苗接种率低下,本周韩国每日新增感染人数首次超过2000人。官员们正考虑制定更严格的社交距离规定,以控制病毒的传播。韩国总理金富谦(Kim Boo-kyum)要求韩国公民本周末避免出行。

疫情恶化对韩国股市造成了冲击。周五,韩国基准股指Kospi指数连续第七日下跌,本周累计下跌3%以上,使得本来是亚洲今年表现最好的股市之一的韩股涨幅缩减。今年以来,Kospi指数的累计涨幅已减至约10%。

与此同时,韩元今日触及10个月低点,目前兑美元汇率徘徊在1168韩元附近,本周累计下跌2.3%,成为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

“随着韩国在市场上失去吸引力,韩元、债券和股票的走势正同向发展。”新韩银行(Shinhan Bank)经济学家So Jaeyong表示。“在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中,韩元看起来要脆弱得多,兑美元汇率随时都有可能跌至1190韩元的低位。”

两大芯片巨头“失血”数百亿美元

在全球半导体股承压的大背景下,国际性基金已经决定撤出韩国两大存储芯片制造商。到本周四为止,这些基金已经净售出价值5万亿韩元(合43亿美元)的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股票,其中8月12日资金流出额创下纪录。自8月8日以来,这两家芯片巨头的市值合计已经蒸发了500多亿美元。

“外国投资者对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的抛售狂潮非常激进。”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策略师Huh Jae-Hwan表示。“内存板块的痛苦还没有结束。”

周五,三星电子股价跌至8个月低位,跌幅达到3.5%;SK海力士股价也下跌0.5%,至近9个月低位。

富国证券分析师Lee Won表示,芯片价格正在下跌,由此引发的担忧是今天关注的主要问题,同时新冠病例的激增也在打击市场情绪。

原标题:疫情肆虐下外国投资者抛售韩国资产 两大芯片巨头“失血”数百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