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腾讯视频与微信新一轮整合,腾讯否认微视减员比例接近70%
08-08 13:56:04 来源:​@澎湃新闻

8月8日,据《晚点LatePost》报道,腾讯视频与微视开启了新一轮整合,原腾讯视频产品团队所在的综合视频部与微视所在的短视频产品部合并为在线视频产品部。

另据报道,腾讯微视正在进行大规模人员优化,员工裁减比例接近70%。其中部分员工被辞退,部分员工被要求活水(内部职位调岗),部分团队合将并入其它部门。此外,因为保持最低限度运营的需求,微视的绝大部分对外投放也已经停止。

对此,腾讯方面回应记者称,外界有关于微视将减员、裁撤员工的报道均为不实消息,在OVBU(在线视频事业部)进行的新一轮整合中,腾讯视频和腾讯微视的产品将整合进在线视频产品部,仍将保持独立发展。原分别归属于腾讯视频与微视的增长、商业化与会员等各职能同步进行整合,共同组建为在线视频增长运营部、在线视频商业部与在线视频会员业务部。

腾讯称,本次调整不涉及任何人员裁撤。

今年4月,微视和腾讯视频已经经过一轮调整,当时是将腾讯视频、微视和应用宝整合成在线视频事业部(On-line Video Business Unit,OVB),继续专注视频赛道。腾讯副总裁孙忠怀出任事业部CEO,主管内容、运营和会员体系,腾讯副总裁林松涛出任事业部总裁,主管产品体系和技术。

腾讯旗下短视频产品微视最早诞生于2013年9月,2017年4月,腾讯关闭微视。但在短视频赛道,走出了快手、抖音等产品,腾讯重启短视频战略,于2018年“复活”微视。

微视曾得到了腾讯内部大量资源支持,比如支持在朋友圈“用微视拍摄视频”,从朋友圈可直接跳转微视进行视频拍摄。不过,在与抖音、快手的竞争中,微视始终难以缩小巨大的差距。2020年1月微信发布视频号后,微视的地位变得更为微妙。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曾在2021年1月的微信之夜上提到,“有人说视频号是我们公司的战略重点,其实不是的,我们公司短视频的战略重点还是在微视那里,我们就是自己找一波人开始做了,这是微信团队的风格,做一个东西(就由)一个小团队悄悄来做。”

原标题:腾讯视频与微信新一轮整合,腾讯否认微视减员比例接近7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