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中新闻 > 正文
中心城区等雨来!预计今日(8日)阵雨转大雨到暴雨
08-08 13:17:35 来源:上游新闻

据重庆市气象台监测,8月7日08时―8日11时,我市出现强降水天气,降水主要集中在西部偏北及东北部局地,其中,潼南桂林(261.1毫米)超过250毫米,潼南、合川、梁平等3个区的21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潼南、铜梁、合川、梁平、开州、万州等6个区的65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84.7毫米(合川楼房,7日11时)。

对于连续多日高温的中心城区,何时才能迎来大雨呢?不少网友都表示翘首“等雨来”。

8日11时,上游新闻记者连线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承之,向他了解最新的天气预报。

据介绍,受西南低涡和切变线共同影响,昨天(7日)夜间到今天(8日)白天,我市西部和东北部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副热带高压南退减慢,西南低涡影响重庆的时间也相应偏晚,导致此次降水过程时间延后。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中东部地区仍会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其余大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中,重庆西部地区降水整体偏弱,中心城区阵雨转大雨到暴雨天气。9日白天到10日,随着系统的东移和南压,降水雨量逐渐减小、强度逐渐减弱。”邓承之介绍。

市气象台发布8日至10日具体预报如下。

8日白天到夜间,中东部地区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其余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雷雨时部分地区有阵性大风,气温20~33℃;中心城区阵雨转大雨到暴雨,气温27~31℃。

9日白天到夜间,中东部大部地区大雨到暴雨,西部地区小雨转阴天,雷雨时部分地区有阵性大风,气温20~35℃;中心城区小雨转阴天,气温27~33℃。

10日白天到夜间,中东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气温22~36℃;中心城区小雨转中雨,气温26~34℃。

上游新闻记者  黄芸   通讯员  曾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