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首个高度近视国际诊疗中心开诊,患者可定制接受德国顶级眼科专家远程会诊
08-08 13:50:36 来源:上游新闻

8月7日,在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重庆首个高度近视国际诊疗中心——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与Care Vision德国法兰克福眼科中心联合成立的高度近视国际诊疗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正式开诊。

据2020年北京大学发布的《国民视觉健康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近视患者数量突破7亿,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数据监测预测,其中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人群占比近10%,这意味着我国高度近视人数将超过7000万。预计到2050年,高度近视的人数将超过1.75亿,约占总人口数的13%。

全国知名近视手术专家、主任医师、中南大学教授、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周奇志院长介绍,高度近视不只是近视度数高一点,它所带来的并发症还会对人们的视力和视觉健康构成严重威胁,最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失明。

据了解,Clinica Baviera(CBAV) 欧洲巴伐利亚眼科中心是欧洲最大的连锁眼科医疗上市机构,其近视手术在德国、西班牙市场占有率第一。而 Care Vision法兰克福眼科中心是Clinica Baviera(CBAV) 欧洲巴伐利亚眼科中心在德国最大的眼科医疗机构, 在德国眼科医疗界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和较大的影响力。

当天,Care Vision法兰克福眼科中心的胡里奥·奥尔特加·乌索维亚加(Julio Ortega-Usobiaga)博士还在启幕仪式上通过远程视频介绍了欧洲对于高度近视防控和通过晶体置换矫治高度近视的经验。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廖琼副院长分享了该院通过晶体置换矫治高度近视的案例。

中心负责人周奇志教授介绍,高度近视国际诊疗中心旨在利用爱尔眼科国际化的专家队伍和技术力量,综合中外在高度近视矫治上面的经验,为高度近视患者实施全面的高度近视眼健康检查评估、权威的高度近视矫治手术方案、科学的高度近视防盲措施。

据悉,高度近视国际诊疗中心将会开通高度近视的中外专家团远程会诊,即可根据高度近视患者的需求定制外籍专家远程会诊。

周奇志院长表示,该中心后续还将联合重庆乃至国内的更多医院建立高度近视诊疗中心联盟,聚集更多的眼科力量为高度近视患者的眼健康保驾护航。胡里奥·奥尔特加·乌索维亚加(Julio Ortega-Usobiaga)博士也表示希望新冠疫情之后能够经常来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为更多的高度近视患者会诊。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