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历史第一枚奥运男子赛艇奖牌!张亮/刘治宇摘下双人双桨铜牌
07-28 08:47:10 来源:@澎湃新闻

VCG31N1330469887.jpg

张亮/刘治宇 资料图

在28日上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男子赛艇双人双桨项目中,中国组合张亮/刘治宇拿下铜牌。这是中国历史第一枚男子赛艇奖牌!

据东京奥运会官网报道,张亮/刘治宇是一对“老大哥带小弟”的组合,张亮今年34岁,刘治宇28岁。

拥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人双桨)参赛经历的张亮在2019年初才开始和刘治宇搭档,但是这对新组合很快就产生了化学反应。那个赛季的揭幕战——世界杯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站比赛中,二人一举斩获金牌。这是中国赛艇队首次在国际赛事男子公开级比赛中夺冠。

同年举行的赛艇世锦赛上,两人成为首位斩获世锦赛金牌的中国男子公开级赛艇运动员,并一举锁定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经历了2020年的疫情和奥运延期,二人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重点增强体能,效果也在去年11月的全锦赛和今年5月的赛艇世界杯卢塞恩站比赛中得到检验,他们在两站赛事中都斩获了冠军。

谈到备战东京奥运会冲刺期的备战安排,张亮在接受东京2020官网专访时表示:“对于我来说,现在的每一天都是临战状态,所以每一天的训练我都要拿出百分之一百的状态。只有体能比别人强了,在赛场上才有绝命冲刺的能力和底气。”

搭档刘治宇认为卢塞恩的冠军证明二人此前的冬训是“扎扎实实的”。但与此同时,也让他们认识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一些不足,仍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补强。

“我们还是要保持紧张的状态,因为我们在比赛中并没有领先对手太多,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作为一个双人合作的项目,除去运动员各自的体能、技术等硬实力外,两人之间的默契同样至关重要。

张亮和刘治宇坦言,在训练中会有摩擦,刘治宇认为这就是赛艇运动的魅力使然,帮助两人化解了训练中的小插曲。

“我和亮哥因为年纪和个性等方面有所不同,所以训练和生活中难免会有一点小碰撞,但是两个人都能互相理解、互相包容。这可能也是赛艇这项运动的魅力吧,即使性格很不同的两个人,只要上了一条艇,就会为共同的目标而一起努力。”

张亮补充道:“我是属于耐力型选手,刘治宇年轻,爆发力和速度感比较好,所以我们在一起配合得非常默契,虽然有时候在训练中也会有各自的想法,但交流下来都是想让船划快,所以我们目标一致,就能把两个人的力量最大化。”

而对于赛艇运动,刘治宇更是心存感恩。

“我们在赛艇运动中拿到了荣誉,实现了为国争光的梦想。让世界赛艇强国也认识到了中国赛艇也有很优秀的运动员。从事赛艇运动让我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原标题:中国历史第一枚男子赛艇奖牌!张亮/刘治宇摘下双人双桨铜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