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广东弘敏6%表决权驰援 金科股份实控人黄红云地位不变
07-09 17:20:26 来源:上游新闻

7月9日早间,金科股份(000656)公告称,公司于7月8日收到主要股东的书面文件,主要股东表示,为保障和巩固黄红云对金科股份的实际控制地位,确保金科股份安全稳定发展,当黄红云对金科股份实际可支配表决权的股份比例小于等于20.5425%的情况下,该主要股东将其持有公司6%股份比例的表决权委托给黄红云行使,有效期为五年。

从公司股权结构可以看出,主要股东系去年从融创手中受让金科股份11%股权的广东弘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广东弘敏)。

2020年4月13日,广东弘敏与融创旗下天津聚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8元/股,协议转让受让其持有的约5.8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交易价款合计约46.99亿元。

天眼查App显示,广东弘敏为红星美凯龙的控股股东红星家具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车建兴、车建芳。

据了解,金科股份实控人黄红云与其前妻陶虹遐有财产纠葛,在约3.72亿股金科股份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比6.96%),转让给双方以存续分立方式设立的重庆虹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黄红云占比51%,陶虹遐占比49%)后,近日,陶虹遐以EMS邮政快递方式给金科股份发来《关于限期发布解除<一致行动协议><一致行动协议>的函》。

对此,黄红云表示,其本人并没有与陶虹遐解除一致行动关系的主观意愿,但其充分尊重陶虹遐的意见。

在今年6月20日金科股份还提示,“本次权益变动系实控人黄红云及陶虹遐离婚后涉及的财产分割所导致,不触及要约收购。截至目前,金科控股、虹淘公司、黄红云、陶虹遐、黄斯诗仍互为一致行动人,本次金科控股与虹淘公司之间的股份转让事宜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发生变化。”

根据公告,若双方就陶虹遐直接持有的股份(占比2.49%)解除一致行动关系,黄红云实际可支配公司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为27.50%,二人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解除一致行动人的手续;若虹淘公司亦与黄红云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则黄红云实际可支配公司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为20.54%,且虹淘公司仍须满足相关规定要求,在发布解除公告之日起的十二个月内继续遵守一致行动等义务和承诺。

金科股份表示,上述情况发生后,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仍为控制公司表决权数量最多的股东。此番得到主要股东广东弘敏支持,黄红云作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地位得到巩固。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