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超20万条信息数据、风味模块化、自主研发“超釜”技术……重庆这个行业向工业智能化变革
06-29 10:26:34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8日,重庆首个复合调味料产业的智能化工厂——聚慧餐调智慧工厂在涪陵综合保税区竣工投产,年产能超10万吨。这也是涪陵综合保税区内首家投产的智能化工厂。

330035697F79C0722E48AB24551BA5BA.jpg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打探时发现,相比于其它复调生产基地的半机械化、半自动化,聚慧餐调智慧工厂车实现了无人化生产、包装,其自主研发的超釜体系引入了“阀阵系统”管理、以“DCS中央控制系统”实现工厂的自动化管理,其共申报了7项工艺和技术专利,创下行业多个“第一”。据介绍,聚慧餐调涪陵智慧工厂一期面积34000平方米,拥有8条自主核心技术的现代化智能生产及包装线,全线汇集10000+传感控制点位,每天有超20万条信息数据反馈给中控系统,以精准地数字化呈现生产全流程,投产后预计年产能超10万吨。

9A7B05D5062F5B2EF95A82947882E4BF.jpg

涪陵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涪陵综保区首个实现投产的食品保税加工企业,聚豪食品(重庆)有限公司的顺利投产,标志着涪陵综保区食品保税加工产业发展正式迈出了坚实步伐,将进一步推动涪陵综保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助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14DBE9B235C173ED5BF6D57BA9265F8F.jpg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潘成彬称,食品工业进入加速发展轨道,2020年全市食品工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占全市消费品工业半壁江山。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食品工业已成为我市消费品工业调结构、引增量、创品牌的重要产业,“重庆味道”这张食品工业的招牌越来越靓。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