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用我棒棒糖,换您不抽烟” 世界无烟日重庆一景区推出“甜蜜”劝戒行动
05-31 09:01:35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531090231.jpg

今天(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显示,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6.6%,男性吸烟率高达50.5%,烟草每年使我国100多万人失去生命……

为了倡议大家放下手中的烟头,5月30日,一场“用我棒棒糖,换您不抽烟”的公益活动在重庆涪陵红酒小镇拉开帷幕。40个小朋友志愿者在景区内举着“少一只灰色烟多一片蓝色天”“感谢您不抽烟”“棒棒糖换香烟”等劝诫宣传牌,呼吁游客提倡无烟、健康的生活方式。

QQ图片20210531090235.jpg

当天,参与活动的儿童最小的4岁,年纪最大的12岁,他们都很认真地寻找烟头,用棒棒糖去跟游客换烟头。加上捡到的烟头,当天上午,最多的一组(两名小朋友)得到了53个烟头。在面对用棒棒糖换自己手里香烟的时候,大多数的烟民都会自觉地献出香烟。

QQ图片20210531090239.jpg

据了解,这样的“棒棒糖换烟头”、“馒头换烟头”的活动将在美心红酒小镇持续3天,陪大家度过无烟日。由于恰逢六一儿童节到来,景区现场还有“香猪赛跑运动会”,给小朋友们带来一个不一样节日。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