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非法设置地锁堵塞消防车通道 拆!
05-26 12:51:33 来源:上游新闻

“现在停的车还不算多,平时两边停了好多车,再加上这地锁,消防车根本进不来。”昨天(25日)深夜,在南岸区江南明珠小区附近的一条道路上,居民王先生向消防检查人员表露出了担忧。随后,检查人员用钳子将违法设置的地锁进行拆除。

路边非法设置地锁被拆除

为进一步巩固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清障行动工作成效,24日起,重庆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大曝光、大整治、大执法”专项整治。

昨日晚,在南岸区,由城市管理局、交巡警支队、消防救援支队及属地公安派出所等组成2个夜查小组,对当地的7个高层住宅小区、42栋高层公共建筑及周边路段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夜查。

GetAttachment (11).jpg

在江南明珠小区附近的一条道路上,路边设置的地锁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注意。因为设置了地锁,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加窄,加上路边停放的车辆,连小型消防车也无法正常通行。附近居民王先生告诉检查人员:“现在停的车还不算多,平时两边停了好多车,再加上这地锁,消防车根本进不来。”为畅通消防车通道,检查小组立即用钳子将违法设置的地锁进行拆除。

GetAttachment (12).jpg

消防通道堵塞现象有缓解

南岸区南湖社区花园三村等小区及周边道路曾是消防车道堵塞严重的区域。未整治前,路边一侧纵向设置的车位停满后,部分车辆就随意停放在另一侧路边,导致道路宽度仅够小型车通行,消防车通行艰难。现在,道路一侧的停车位由原来的纵向变为斜向,车辆斜着停放,不仅有更多的停车位,还能让道路宽度保持在4米,满足消防车通行。

在当晚的集中夜查中,该路段堵塞情况明显缓解,仅有少部分车辆存在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针对违规停放车辆,检查人员发送提示短信通知车主驶离,对长时间不挪车的车辆由交巡警支队进行查处。过程中,检查小组还对违停车辆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后果,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介绍,此次夜查主要针对整治后隐患问题反弹较为明显的小区及路段,共清理障碍物12处,现场锁车、移车10辆,查处违停车辆31辆,处罚个人31人,罚款0.31万元。

宣传横幅下仍有车乱停

昨日晚,检查组在大渡口区跃进村卉兴街、朵力欣园1期、跃进村共建一支路等主要路段和高层住宅小区,重点对消防车通道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标识标线是否设置合理、是否违法设置固定障碍物、消防车通道内是否违规停放车辆等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进行了检查。

GetAttachment (9).jpg

“不占消防通道,畅通生命通道”——在大渡口某小区的出口上方,悬挂着这样的宣传横幅,但在横幅下,却停着三辆私家车,将出口完全挡住。针对发现的问题,大渡口区消防救援支队检查人员采取现场执法,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私家车进行张贴“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告知函”,交巡警给予依法处罚,并责令立即整改违法行为。

GetAttachment (8).jpg

上游新闻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