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00万优惠实力圈粉|渝北文旅惠民消费季800企业上万产品参展,拉动消费2亿元
05-14 09:54: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非遗技艺、特色美食、文创产品……800余文旅企业齐聚一堂,上万产品琳琅满目 。5月13日—14日, 华辰财富广场购物中心热闹非凡,文旅让生活更美好——2021渝北区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 暨 “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 活动在这里盛大启幕。据悉,本次活动发放优惠券2000余万元,拉动文旅消费2亿元。

文旅融合文化共享

双城经济圈共品盛宴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渝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渝北区政府副区长杨熳,渝北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由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主任吴云斌主持。

刘.png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讲话

罗.png

 ▲渝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在讲话中表示,渝北是重庆的门户,更是重庆的门面。渝北经济实力强、生态环境美、文旅资源多,文化旅游质效考核多年保持在全市前列。此次渝北举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为广大文旅商家搭建起了一个文旅融合、文化共享、全民参与的消费体系,势必成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广受城乡居民欢迎的一场文化旅游消费盛会。

杨曼.png

 ▲渝北区政府副区长杨熳致辞

 渝北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文旅惠民消费季,渝北区充分整合了各方资源,特邀眉山、广元、广安、德阳、 洪雅、旺苍、云阳等双城经济圈友好市县文旅部门参加,协同推动文化旅游消费向品质化、特色化、高端化转型升级,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发现渝北之美,共享文化旅游资源、共品文化旅游盛宴。

8 2.png

800余家企业参展

2000万元优惠券免费送

13日一早,活动主会场内就来了不少体验尝鲜的市民和游客,刘记永吉盐水鸭、龙兴龙筋豆干、 火锅蛋糕、绵竹木版年画等展位更是人头攒动。

8 3.png

8 4.png

在渝北非遗棕编展位前。不少市民驻足欣赏制作精美的棕编作品,每一件做工精细、造型逼真,展现着渝北非遗传统技艺的高超和传统文化的韵味。

非遗.png

QQ图片20210514100030.png

QQ图片20210514094951.png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800余家文旅企业参加,现场展销产品上万余件,涵盖陶溪川文创、川美木作套装、渝北胜景系列、渝北邮政等文创产品;火锅蛋糕、端午礼棕等渝北星级酒店精美糕点、龙氏机场豌豆面、土沱麻饼、乡媳妇姜豆豉、玉峰山花椒鸡等渝北特色美食;陈氏金刚指点穴推拿法、羽毛画、渝北剪纸等渝北非遗技艺;天险洞生态大米、大湾沃柑、洛碛沐丰园绿色蔬菜等农副产品;以及来自川渝地区的绵竹木版年画、黔江土家织锦、秀山竹编、荣昌夏布、黄杨木雕刻等众多非遗手工艺产品和广安邓家盐皮蛋、德阳麻仔、永川豆豉、“允丰正”黄酒等知名土特产品,更有渝北3D全息智能炫屏等高科技智能产品现场加持。

QQ图片20210514094914.png

QQ图片20210514095046.png

QQ图片20210514095952.png

同时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惠民大餐:渝北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向铜锣山矿山公园、玉峰山镇政府捐赠价值10万元的图书,并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圣名游乐城不限量赠送体验票;渝北网吧协会现场发放1万元免费上网优惠券;万达影城派发19.9优惠观影券等等,现场各种专属惠民福利更是拿到手软。据初步统计,本次活动将发放优惠券2000余万元,拉动文旅消费2亿元。

QQ图片20210514100014.png

在现场除了能够抢优惠券,体验、品尝和购买优质优惠的文旅产品,你还可以在这里邂逅到各种各样的旧物。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内外知名非遗企业20余家以及300余名收藏界人士参加开展收藏品、艺术品交易、拍卖、交流活动,不同时期的瓷器、玉器、钱币、字画、牌匾等古玩艺术品摆满了购物中心二楼走廊,品类繁多,让人目不暇接。一件件带着历史印记的古玩艺术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和古玩收藏爱好者前来鉴赏、交流和收藏,吆喝叫卖声与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火热。

QQ图片20210514095104.png

 助推智慧旅游

渝北电子旅游地图上线

QQ图片20210514094615.png

本次活动正式上线了渝北电子旅游地图小程序,通过点击小程序,为游客提供覆盖渝北的智能导游服务,实现对渝北区内景点、餐饮、住宿、 购物、线路、文化娱乐等版块具体点位的快速查找,并提供线路推荐、资讯分享、一键救援等功能。想去哪里,一键导航,想玩儿哪里,语音讲解,让您一机在手游遍渝北!

QQ图片20210514094631.png

电子地图的上线,将极大的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了解渝北玩转渝北。目前,地图涵盖全区34家景区,13家文娱场馆,39种美食,31个精品住宿,13个购物点,34种渝北好礼,将来随着市场需求还将逐步上线更多的内容和功能。

QQ图片20210514094714.jpg

渝北电子旅游地图是渝北智慧旅游的一次全新实践,为在渝北旅行的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地理信息服务,对促进渝北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如何才能使用这个电子地图呢?方法很简单,市民朋友只需关注“渝北文旅”微信公众号,在主页的下方菜单中点击“旅游地图”即可。方便又快捷,即用即有! 赶快试试吧!

QQ图片20210514095124.png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文旅推介实力圈粉

活动现场,临空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文艺节目点燃了现场的激情,市民群众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下精彩瞬间。美轮美奂、活力十足的舞蹈《牛气冲天》、 优美动听的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 诙谐幽默的相声《我是新渝北》让市民群众听得如痴如醉,看得心花怒放。

QQ图片20210514095140.png

为促进渝北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文旅宣传推介,四川广元、眉山、广安、德阳等地市和渝北区内22个镇街现场展示和推介各自文旅资源、 文旅精品和文旅项目,上演了一波实力“圈粉”的精彩画面。

QQ图片20210514095153.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