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经济催生新型消费!“五一”假期,两江新区特色体验式商圈人气旺
05-04 18:53: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数字经济与生产生活深度融合、新型消费体验不断提升、科技成果改变生活……在重庆两江新区,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正迸发出源源不断的新活力。5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五一”假期,两江新区一批特色体验式商圈人气“爆棚”,部分卖场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50%。

QQ图片20210504185123.jpg

 ▲京东超级体验店

 智能家居销售火爆

从早期的PC端购物,到手机直播带货,再到如今的新零售,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线上、线下和物流这三者的融合已经成为新趋势。

在两江新区,京东超体、盒马鲜生等多家实行线下体验+物流到家的配送模式,备受年轻人、上班族的追捧。

“我一直都想购买一些新型的智能家居产品,直接在网上买担心不符合心意,线下买的话拿回去又挺重的,这种线下体验+物流到家的模式很适合我。”5月3日上午,家住巴南的王先生特意带着一家老小来京东超级体验店逛街、购物,“上午体验下单后,下午或者明天上午就可以送到家了,十分方便。”

据京东超级体验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假期,智能家居销售火爆,如海尔智家智能冰洗新品,苏泊尔小c智能料理机,索尼新一代oled都备受市民青睐。

与此同时,如今的智能家居,不再是一成不变或者必须接受命令才能工作,洗衣机会主动建议“今天预报有雨,建议室内晾晒”;热水器会记下你最喜欢的温度,帮你准备合适的洗澡水;冰箱会根据节气提醒你注意过敏性疾病等。

仅“五一”当天,京东超体接待消费者超过2万人次,当日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50%。

盒马鲜生同样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消费者可到店购买,也可以在盒马APP下单,采用数字化系统分拣配送,门店附近3公里30分钟可以免费送货上门。

“五一”期间,盒马鲜生以传递爱为主题,策划了两个促销活动,并持续至母亲节和“520”,上千款商品直降,百款商品5折起,吸引消费者线上购物、线下体验,主要热卖的产品包括鲜花、牛排、红酒、小龙虾等。

此外,重庆金渝苏宁易购广场、礼嘉天街的山姆会员商店等均提供类似服务,线下体验+物流到家的配送模式已经遍地开花。

33.png

▲通过绿幕技术进行直播

直播销售成为新趋势

“五一小长假”,火爆的不仅是网红景点、打卡美食,还有直播间。“互联网+车”的结合正在打破传统线下销售,直播卖车已经成为了最新的行业趋势。

据博拉网络负责人介绍,这个五一,诸多长安汽车经销商在网上销售。“大部分有意向购车的用户,都会提前去网络搜索信息,如今车友们越来越愿意通过短视频和直播了解汽车的测评、评车人的评价等。”该负责人表示,“直播卖车”越来越火爆。

此外,每天晚上7点~12点,两江新区的“博拉视频基地”也会准时开启直播,带货法国的奶粉、婴幼儿食品。

据了解,为提升直播体验感和销售转换率,博拉视频基地在提供基础的场地、设备基础上,还特地打造了有母婴特色的直播间,随着一声“宝宝们”的开场,宝妈们拥进直播间,奶粉、辅食等食品被迅速下单。

位于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的“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中心带给市民“足不出户购全球”的高品质购物体验。

目前,超过30个国家馆进驻该中心,提供来自俄罗斯等国家的5万种商品,是重庆市民购买跨境商品的重要平台。

该中心所在的寸滩国际新城正全力打造时尚消费区,天猫、网易、唯品会等跨境电商巨头纷纷入驻。其中,阿里、易宠等电商平台围绕“带美好回家”等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活动,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开展各类消费活动,带动节日购物气氛,刺激消费。两江新区的线上消费正在持续发力。

 

QQ图片20210504185115.jpg

▲重庆光环购物公园人气爆棚 蓝天/摄

 公园+消费引领新消费

经典科幻电影阿凡达中潘多拉描绘了星球上的一些奇幻场景:茂密的雨林中,种类丰富的神奇植物和谐生长;到了夜里植物们甚至会发出好看的荧光照亮夜空;天空中悬浮着形状奇特的岛屿,人们可以在空中跳跃穿行……这样的奇幻场景从影片走到了人们的生活中,重庆光环购物中心将空高42米、高约7层的城市森林“搬进”购物中心,打造了独特又难得的体验。

5月3日当天截至下午18:00,重庆光环购物公园客流量便突破7.2万人次。

“之前知道有个新的购物公园开业了,但还没时间来逛,这次‘五一’假期期间,就特意来看了看。”家住鸳鸯街道的王先生说道,“这种商场里面有公园的还是第一次见到,形式还是很新颖,况且里面商品也多,能够满足日常所需了。”

记者在“沐光森林”看到,众多消费者来到“花之瀑布”“悬浮森林”打卡,同时,公园与购物中心融为一体,让购物中心的各门店也是人流如织。

在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两江新区以微修复、微改造、微更新为手段,打造城市园林的新格局、营造有温度的新街区、创造城市消费的新空间。

在宜家、奥特莱斯等商铺的周围,一个3万平方米的巨大公园空间已经建成,与其他购物中心不同的是,轻盈欲飞、随风飘舞的虞美人,姹紫嫣红、千姿百态的金鱼草,火红艳丽、醉人心扉的郁金香,先后在这里盛开,还有憨态可掬、蠢萌温暖的PUPU熊。未来,这里还将继续打造公园式步行街,同时引入更多文化艺术元素,定期举办精品小型画展、雕塑展等,让艺术和消费无缝连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