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探亲客流掀清明返乡热潮,周边自驾成主流
04-04 16:11: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正值清明小长假,今年的首个出游小高峰也到来。清明节是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许多人趁着空档归家、祭祖,清明小长假也迎来一波返乡出行高峰。

在上海生活的重庆人李竞今年清明节回到重庆,“回来给爷爷奶奶上坟,春节没有回家,这次回来正好探亲。”此次,他提前请了两天年假回渝,让时间更充裕一些。这次还和家里人自驾去了周边游玩。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小长假期间,不少都是探亲客流量。清明节是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部分民众今年春节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而未返乡,加上清明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低风险地区人员无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许多人趁着空档归家、祭祖。

随着天气转暖,以周边、本地为主的短途游逐渐受到游客热捧。趁着春风正好,和家人、朋友相约周末,自驾周边度过轻松愉快的闲暇时光是许多游客的选择,户外赏花、采摘成为亲子家庭的首选。

QQ图片20210404160027.jpg

今(4)日下午,在位于西永的一家草莓采摘园里,迎来了很多亲子家庭。“我们和4组邻居家庭,从渝中区开车过来的。”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4岁,趁着假期就和邻居朋友带着孩子来到户外,享受采摘的乐趣。“都是带着孩子来玩的,等下摘完草莓,还可以去附近的农家乐玩。”

记者注意到,在几十个草莓大棚里,大部分都是带着孩子的家庭。“这两天生意很好,今天上午就来了差不多500人。”老板李女士称,很多是家长带着孩子来玩的,也有年轻人约着一起的。她透露,天气好的时候一天可以接待1000多人。

QQ图片20210404160021.jpg

此外,记者从途牛方面了解到,以他们的预定数据来看,清明小长假期间,高质量、私密性的品质自驾线路是周边游产品中最受欢迎的种类,特别是含品质酒店及景点门票的产品预订量较大。赏花游、古镇游、乡村游等亲近自然的旅途还是当季的大热门。其中亲子游占比24%,闺蜜游、情侣游、爸妈游客群也是清明假期旅游消费市场主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