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安全部队与印毛派武装交火 士兵5死20伤
04-04 16:06:25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当地时间4月3日,印度安全部队在切蒂斯格尔邦遭遇纳萨尔派(印共“毛派”武装)人员伏击,造成人员伤亡。印度中央政府随后调集了数百名安全人员进入在切蒂斯格尔邦围剿“毛派”武装,双方激烈交火还在继续。

印度官方承认,在经过3小时枪战后,至少5名印度士兵死亡,20多人受重伤。但《今日印度》称,从周六(3日)到现在,至少有21名印度安全部队人员失踪,最少31人受伤送医。

纳萨尔派(英语:Naxalite或Naxal)是印度各个拥护毛主义、主张武装反抗当局的政党和组织的总称。纳萨尔派得名于西孟加拉邦大吉岭县纳萨尔巴里村纳萨尔巴里起义,随后采用武装斗争手段的共产主义武装都会自称“纳萨尔主义”。

当地时间3月23日,印度安全部队在切蒂斯格尔邦遭到简易爆炸装置袭击 图源:社交媒体

据《今日印度》3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3日,印度安全部队遭遇印共“毛派”武装人员伏击,双方激烈交火,互有伤亡。

本次激烈交火发生在切蒂斯格尔邦的比贾布尔(Bijapur)地区。当地警方称,安全部队遇到了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的袭击,除了5名印度士兵被打死,超20人受重伤外,还有人可能下落不明。

《今日印度》称,自从星期六在恰蒂斯加尔邦遭遇纳萨尔武装以来,仍有多达21名印度士兵失踪。有关官员说,共有24名受伤的印度士兵被送往贾布尔地区的医院。至少有7人被转到莱普尔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印度强力部门随后部署了九辆救护车和两架Mi-17直升机随后前往现场进行营救。有警察对《印度快报》表示,有15名纳萨尔派武装人员在枪战中死亡,包括一名女性武装分子。有印度官员接受美联社(AP)采访时说,武装组织在枪战中使用了自动武器和手榴弹。

目前,该地的交火还在继续。切蒂斯格尔邦的局势甚至惊动了印度总理莫迪。4月3日早些时候,莫迪总理在推特表态称,希望受伤的印度士兵“尽快康复”,莫迪说:“我的心与那些在恰蒂斯加尔邦与毛派作战的烈士的家属同在。”

莫迪推特截图

这是两周来,印度安全部队第二次被纳萨尔派武装袭击。当地时间3月23日,40名参与围剿纳萨尔派武装的印度安全部队在切蒂斯格尔邦乘坐大巴时,遭到简易爆炸装置袭击。这次袭击造成至少5名安全部队人员死亡,另有15人受伤。在此之前,3月5日,纳萨尔派武装也使用简易爆炸装置发动了一次袭击,纳萨尔派称这次袭击造成4名印度警察死亡。

去年11月28日,纳萨尔组织曾在切蒂斯格尔邦实施过一起类似的爆炸袭击。当天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的一个连队在该地区执行搜查任务时,遭遇路边炸弹袭击,导致包括副连长在内的10名军人被当场炸成重伤,其中一名军官在送医途中流血过多死亡。

近年来,印度纳萨尔派武装活动有所增加。印度安全机关估计,当地的这支纳萨尔派部队的总兵力接近250人,并获得了其他几个邦纳萨尔派武装的支持。

印度纳赛尔派武装分子,手持缴获的英萨斯步枪 图源:社交媒体

原标题:印度安全部队与印毛派武装交火 士兵5死20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