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搁浅巨轮如何救助?英媒: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已提出三套救助方案
03-29 07:57:5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排水量高达22万吨的集装箱巨轮“长赐”号在苏伊士运河的搁浅阻断了全球航运的关键命脉。如何能尽快让这艘巨轮脱困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英国广播公司27日称,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已提出了三套救助方案,目前都在同步推进。

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的“小小挖掘机拯救巨轮”的照片(如图),其实就是第一套方案——挖掘加拖曳。救援团队在过去几天已出动多辆挖掘机,清除插入运河堤岸的船头附近的泥土,然后于当地时间27日夜间的涨潮期间,动用10多艘大马力拖轮试图将巨轮推离搁浅位置。当地救援人员表示,“长赐”号移动了约17米,但仍没能在涨潮期间重获自由,这次行动宣告失败。

第二套救助方案是利用专门的绞吸式挖泥船将船艏底下的淤泥清理出来,从而让巨轮获得足够的浮力。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调来的挖泥船已清理出2.7万立方米的泥沙,但相关人士透露,完成疏浚作业可能还需要数天时间。

第三套方案则是卸载“长赐”号上的货物及燃油,以减轻船体重量使之上浮。路透社28日称,埃及总统塞西已下令准备减轻搁浅货轮的负荷。但美国专家提醒说,利用海上浮动平台卸载集装箱不但费时且操作难度很大,还可能导致巨轮失去平衡,“最坏情况是因为载重不平衡导致船体断裂”。

据介绍,未来几天苏伊士运河将再次迎来涨潮,三管齐下将为“长赐”号上浮脱困创造最好时机。

原标题:搁浅巨轮如何救助?英媒: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已提出三套救助方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