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游族网络28亿元市值股份过户卡壳 女老板资金紧 应与疑似非婚生子和解
03-26 08:27: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董事长因投毒不幸去世的上市公司游族网络,又出现状况。

3月24日,游族网络(002174)公告,原控股股东林奇先生名下的股票尚未完成继承非交易过户登记手续,未来许芬芬女士(现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前妻)将作为原控股股东继承人的法定监护人,拟将通过筹集资金、协商解决等方式代为解决上述股权质押问题,能否最终完成过户及完成过户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存在因未能筹集足够资金解除股权质押而导致无法完成继承过户、所设质押股票可能被质权人处置的风险。

业内人士认为,许芬芬女士应与疑似非婚生子方,就继承相关事宜达成和解。

女老板尚未筹足用于解除股权质押的资金  

 据介绍,2020 年 12 月 25 日,游族网络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先生不幸逝世,林奇生前直接持有公司股 票21970.2005万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 23.99%。按照今年3月25日股价12.81元,市值达28.14亿元。

上述股票经公证由其未成年子女林小溪、林芮璟及林漓三人共同继承,XU FENFEN(中文名:许芬芬)女士系未成年人林小溪、林芮璟及林漓(以下简称“继承人”)三人之母亲暨法定监护人,继承人持有的公司股票之股东权益统一由其法定监护人许芬芬女士行使,上述部分股票存在股权质押情况,许芬芬女士保证表示将继续全面履行相关合同。

截至目前,原控股股东林奇先生名下的股票尚未完成继承非交易过户登记手续,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的要求,在继承非交易过户程序上需先解除拟过户股票上的所有股权质押后才可申请实施过户程序,而因目前尚未筹足用于解除股权质押的资金,因此质权人未同意解除质押,部分拟过户股票仍处于质押状态中,继而无法启动继承非交易过户登记手续。

本次过户事项尚需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办理继承非交易过户登记,未来许芬芬女士将作为原控股股东继承人的法定监护人,拟将通过筹集资金、协商解决等方式代为解决上述股权质押问题,能否最终完成过户及完成过户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存在因未能筹集足够资金解除股权质押而导致无法完成继承过户、所设质押股票可能被质权人处置的风险。

 疑似非婚生子参与其它财产继承分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1月12日,微博ID名为“糖醋个里脊啦”的博主发文质问游族网络,称林奇与其姐姐育有一子,要求维护孩子的合法继承权。该博主晒出孩子的出生证,以及一份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致游族网络公司的律师函。

一时间风波不断,如今,却没了下文。

天眼查App显示,今年3月22日,上海游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林奇退出法定代表人、主要人员及股东,新增林苪璟、林小溪、林漓为股东,唐勇为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

天眼查App还显示,上海游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网络技术服务;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策划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目前由林苪璟、林小溪、林漓、游腾企业管理咨询(上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持股。

业内人士认为,该股权过户能够顺利完成,应该是该疑似非婚生子已经与林奇的其它继承人以及监护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该疑似非婚生子不参与复杂且有瑕疵的上市公司游族网络股权以及该上海游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的继承,而参与其它财产的继承分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曾调查获悉, 游族网络前董事长林奇遗产除了上市公司控制权——市值达30多亿元的A股,还有地产等25家非上市公司股权,包括旗下的7万多方上海游族大厦,它们的最终归属有待观察。

新闻背景

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被投毒遗憾离世

2020年12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信通报,2020年12月17日17时许,警方接到报警称,某医院在诊疗时发现病患林某(男,39岁)疑似中毒。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发现林某的同事许某(男,3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许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2020年12月25日,游族网络公告,公司收到公司董事长暨总经理、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林奇先生家属的通知,林奇先生因病救治无效于2020年12月25日逝世。

林奇,浙江温州人,南京邮电大学、长江商学院EMBA毕业,系80后中国企业家代表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