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税惠助力,巫山23个扶贫车间帮助570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03-25 09:17: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jpg

△巫山县起源服装公司一个扶贫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工一批服装。      黄峰 摄

在家门口就业是很多人的梦想。“每个月3000多元,还有奖励,还能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不用出远门也能挣到钱。”巫山县福田镇村民陈定米就实现了这一梦想,在镇上南大街的巫山县起源服装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作。

40多岁的陈定米,家里总共6口人,老公常年在外打工,家中有3个正在读书的学生,还有一个年迈的婆婆需要照顾,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照料全靠她。

“我们工厂的工人都是周边居民,其中大多数是留守妇女。”起源服装公司的负责人陈孝林介绍,公司生产车间是当地就业扶贫示范车间之一,目前共有50多名工人,他们所加工的服装不仅在本地销售,还出口到菲律宾、越南等国家。

“我们厂子能稳住,政策对我们支持很大,特别是税务部门,去年疫情期间曾多次上门服务,给了我们很大信心。”陈孝林表示。去年疫情期间,当地税务部门将起源服装定为复工复产定点联系企业,设置跟踪台账,上门推送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实时动态了解复产情况。

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截至目前,巫山县共有扶贫车间23个,遍布庙宇、红椿、抱龙、双龙、福田、官渡等乡镇,涉及制造、加工、服装生产以及种植养殖等各行业。23个扶贫车间全部正常生产营业,帮助实现570人在家门口就业。

除了招录留守妇女,位于三峡库区腹地的巫山企业还经常招录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雇佣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们享受连续三年每年每名贫困户7800元的减免,仅此一项,我们测算一年下来减免就超过10万元。”安康医院的会计张远萍表示。在当地政府“一户一人一技能”的号召下,巫山安康医院目前共雇佣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13人,且都安排在技术工作的岗位,让他们能学到一技之长。

巫山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对招录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特殊人群的企业精准推送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更多巫山人在家门口就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甘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