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中石大与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共建联合实验室
01-12 07:51:02 来源:重庆日报

QQ截图20210112071336.png

重庆日报消息,1月8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简称“中石大”)与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简称“FPGA创新中心”)共建的边缘人工智能与异构计算联合实验室,近日在位于西永微电园的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挂牌成立。未来,双方将围绕人工智能领域联合开展异构计算方向的深入合作。

据介绍,联合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基于FPGA的智能计算技术、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技术、数值线性代数与并行加速技术、石油信息处理技术等。按照协议,双方将定期开展学术交流,邀请业界精英开办学术讲座。FPGA创新中心将提供云服务器支撑中石大开展相关科研工作,并在中石大进行产品研发和科研攻关过程中提供相应支持,共同解决技术问题。

此外,FPGA创新中心将协助中石大开展理论课程教学改革,在相关专业课堂内实现学生与企业高管和高水平工程师对话,培养学生专业志向和兴趣。派遣资深工程师进入学生课堂,并提供相应的企业级课题作为教学案例,升级教学内容,辅助中石大进行相应课程建设与革新。与此同时,FPGA创新中心还提供学生走进企业、与工程师共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机会,达到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根本目的,完善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推进产教融合。

“基于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人才资源、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FPGA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双方还计划合作开展人工智能方向国家级实验室的申报。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程茵芷

原标题:中石大与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共建联合实验室 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